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紐西蘭央行意外降息1碼 刺激紐元大跌至逾4年半以來低點

評析:澳、紐及南非幣,堪稱近年的三大「幣」案,每一個都讓投資人賠慘了!!

過去一年紐幣貶值19.36%,澳幣貶17.79%,南非幣貶15.98%,跌幅完全不輸股市!!偏偏喜歡買賣外幣的,卻十之九點九九根本不了解外匯市場(更不用說版主長久以來一再強調匯率是最難預測的!!),一相情願的以為股市會倒,但貨幣不會倒,而且還有利息可拿,唉....

紐西蘭央行意外降息1碼 刺激紐元大跌至逾4年半以來低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5-06-11  07:04 


紐西蘭央行周四降息,為2011年以來首次,讓市場大吃一驚,也讓紐元急劇下貶。

紐西蘭央行降息1碼至 3.25%,是該行近期緊縮政策的大轉向。在降息決議公布前,根據道瓊社和路透社的報導,市場均預期,雖然紐西蘭面臨逾10年來最低通膨,但其央行僅有 40%機率進行寬鬆。


根據路透社,降息消息讓紐元兌美元大跌近 2美分,盤中低點達 70.15美分,創 2010年 9月以降最低水準。

在公布降息決議後,紐西蘭央行長 Graeme Wheeler 表示,央行「預期進一步寬鬆可能比較合宜」,「這端視之後的經濟數據而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