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希臘17億美元債務 恐列「羞恥堂」

評析:希臘擺明就是想賴帳,根本不是沒能力還!!就跟台灣一堆欠債的有錢人,像孫X存、王X增、陳X豪...一干人一個樣,哪是沒錢還,擺明就是不想還!!不還已經很可惡了,偏偏還天天招搖爽爽過揮霍的日子,這才氣人!!

就要像前幾天新聞報的,某欠稅大戶一直都爛帳,抓去關後沒幾天因為受不了監獄裡的苦,立刻就還錢了!希臘跟這些欠債大戶就是要給他們一點教訓,才會乖乖還錢!!

希臘17億美元債務 恐列「羞恥堂」
2015-06-30 03:17:10 聯合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報導 



誰是希臘債主 圖/聯合報提供


連銀行都停業的希臘,顯然無法在六月卅日償還欠國際貨幣基金(IMF)十七億美元債務,希臘將步蘇丹、辛巴威和索馬利亞等國後塵,進入「羞恥堂」(hall of shame)。

希臘與許多國家的不同之處,在於希臘倒債的原因並非爆發戰爭、革命或暴力事件,而是希臘本身的債務與支出,加上全球爆發金融危機以及IMF等國際債權人要求的財政緊縮措施。

蘇丹一九八四年起就無力償還IMF的債務,當年蘇丹身陷內戰與大旱的苦難中。蘇丹截至四月卅日仍欠IMF約十四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