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MSCI亞洲各國權重變化 印度升幅最大

評析:台股被連7降,而且是連7雙降(新興市場指數與亞洲日本除外指數),也不是普通的「厲害」呀!!不知道有沒有創下世界紀錄?唉...

看到第一季以來台灣的各項經濟數據都不好,被調降是意料中的事!話說回來,之前主計出處公布台灣Q1GDP成長率竟然還有3.46%,遠高於韓、新、港等國(都不到3%,香港還未公布確定數字),但個別數據來看,尤其是出口,台灣明明都比韓國差...實在強烈懷疑數據的真實性!!

MSCI亞洲各國權重變化 印度升幅最大
2015-05-13 15:04:22 聯合晚報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今(13)晨MSCI公布亞洲各國權重變化,中國、印度、菲律賓在這次指數調整中皆獲雙升,其中又以印度的升幅最多為最大贏家,而印尼、韓國、馬來西亞、泰國及台灣則遭到雙降,其中,又以台灣的降幅最大。

中國、印度、菲律賓在這次MSCI新興市場及新興亞洲指數中皆獲得雙升,印度的調升幅度分別達0.49%和0.64%;中國緊追在後,調升幅度亦有0.34%和0.22%;菲律賓在二項指數中皆微幅上調0.04%。至於印尼、韓國、馬來西亞、泰國及台灣則遭到雙降。

以個別市場來看,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印度經濟指標改善明顯,包括世界銀行、IMF與OECD均上調印度經濟增長,預估今、明年成長率上看7.7%到8%,儘管近期印度股市走勢震盪,但在政策面強勢和企業獲利面改善支撐下,股市已來到較佳的進場價位。

而在中國股市的部分,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分析,為了提振國內經濟,中國人行自2014年11月以來已三度降息、二度降準,因此,預期在經濟未見明顯起色之前,人行未來再寬鬆的空間相當值得期待,在政策強力支撐下,將有效降低股市下檔風險。


圖/聯合晚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