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IMF:亞太GDP看增5.6% 冠全球

評析:同樣的新聞,大家可以比較昨天另一媒體的報導...記者素質的差異,可見一斑...

IMF:亞太GDP看增5.6% 冠全球
2015-05-08 03:53:40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際貨幣基金(IMF)7日發表亞太區「區域經濟展望」報告,預測亞洲經濟今年與去年一樣擴張5.6%,仍可望領先全球,台灣今、明兩年將分別成長3.8%與4.1%。但報告指出,債務攀升、美元轉強,以及中國與日本表現低於預期,對廣泛亞太地區的風險增加。

IMF表示,亞太區今、明兩年可能分別成長5.6%與5.5%。低商品價格、活潑的就業市場,以及歐、美的復甦將有利亞太區。

不過IMF警告,中國與日本經濟轉弱可能衝擊亞太區,而且美元劇升可能使借有大量美元債務的國家負擔加重,「雖然亞太區展望依然穩健,風險平衡卻有不利傾向」。

IMF預估,緬甸今年成長8.3%,印度成長7.5%,中國成長6.8%,台灣成長3.8%,高於南韓的3.3%、新加坡的3%與香港的2.8%。日本預估成長1%,較去年因調升消費稅率而萎縮0.1%改善,展現復甦跡象。

IMF指出,較低的能源價格應會轉化成較高的實質個人所得,為今年區域成長貢獻1.7個百分點,有助抵消美國啟動升息時,可能引發的資金外流。

IMF表示,它的成長預測可能會因全球金融市場大幅動盪而降低,或受亞洲國家長期無法實施結構改革影響。這些改革包括日本提高女性就業參與、中國深度改革國營企業,以及印度減少基礎建設障礙。

IMF說,亞洲債務劇增目前尚可控制,原因是金融情勢有利且實質所得同步上揚,但許多國家房市轉弱與債物劇增仍是疑慮。

IMF表示,亞太區多數國家如果暫時需要刺激經濟,仍有降息與提高政府支出的空間,但以目前情勢來看,多數利率政策合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