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陸債危機四伏!大摩:展望比想像遭,GDP增速恐腰斬

評析:又在造謠鬼扯了!!負債佔GDP比根本沒有這種算法!!

一般都只會算政府負債佔GDP比,沒有人將各種負債全加起來計算的,一點意義也沒!!而且單看負債佔GDP高低也沒任何意義,還要看是什麼性質的負債!

例如,一個年薪100萬的人借了1000萬的房貸,分20年攤還,以一樣的概念來說就是負債佔GDP的1000%,但大家會認為這個人會有立即的財務危機嗎??

若照這種算法,美國的總負債高達86兆美元,已是GDP的500%,照大摩的說法,那美國不就早已破產不知道多少次!!??經濟成長率早低到地底下去了!!

美國的媒體與投資機構,別的本事沒有,造謠生事,詛咒唱衰別人,世界一流!!太相信美國的媒體與投資機構的說法,就是自己笨了!!

陸債危機四伏!大摩:展望比想像遭,GDP增速恐腰斬
MoneyDJ新聞 2015-05-13 11:20:5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大陸人行6個月內三度降息救市,出手次數之頻繁透露大陸經濟減速的狀況可能比預期嚴重,摩根士丹利銀行甚至鐵口直斷,大陸經濟成長率未來可能腰斬。


CNBC報導,摩根士丹利銀行(簡稱大摩)資深投資策略師Ruchir Sharma指出,大陸經濟背負龐大債務,最糟的狀況可能還沒到。

據Sharma表示,過去5年若負債對GDP比例大幅增加,未來5年發生金融危機的機率高達7成,經濟減速機率更是達百分之一百。他預測,大陸為來5年平均GDP增速將降至4-5%,幾乎只有過去的一半。

企業負債是大陸當前經濟最大未爆彈,但怪的是人行腦筋卻始終轉不過來,一再降息刺激信用擴張,一方面可能使負債問題持續惡化,另一方面也拖延淘汰產能過剩的產業。

據麥肯錫顧問公司(Mckinsey )計算,2007年金融海嘯後,大陸負債/GDP之比一路從2000年的121%一路攀升,2007年來到158%,2014年第一季更是飆到282%。各經濟部門佔負債比例請參考附圖。

若以負債總額來說,大陸2014年第一季整體負債28.2兆美元,幾乎是2007年的4倍、2000年的13倍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