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巴西央行升息 股市逢低可布局

評析:截至3月底,MSCI巴西指數本益比為14.18倍,略高於新興市場指數的13.72倍。

13.25%的利率已超過羅斯成為全球主要國家中最高利率的(俄羅斯通膨還高達16.9%)!這麼高的利率經濟還會好的話,就見鬼了!

巴西央行升息 股市逢低可布局
2015-05-01 07:30:16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巴西4月29日召開利率會議,一如預期地升息2碼,來到13.25%,以抑制居高不下的通膨。投信業者預期,巴西政府通膨目標上緣是6.5%,目前是8.22%,預期巴西央行仍可能以升息打擊通膨。

不過,巴西總體經濟可望於第3季後逐步好轉,而現階段股市底部已成形,升息決策符合市場預期,若造成股市短期回檔,投資人可逢低布局,但不建議追高。

4月巴西通膨年增率高達8.22%,不僅高於市場預期值,更較3月的7.89%更高。瀚亞巴西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表示,巴西央行利率決策會議可能把指標利率再次上調50個基點至13.25%,巴西成為全球利率最高的主要國家之一,儘管此舉短期可能衝擊投資人信心,卻提供了逢低承接的好機會。

張正鼎表示,總統羅塞芙從今年開始第二任期,積極減少政府財政赤字、推出深化金改法案之外,也更換國有巴西石油公司的CEO,試圖重拾資本市場信心並讓企業財報透明化,總體經濟可望於第3季後逐步好轉。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則認為,近期隨著國際股市多頭氣氛濃厚,加上巴西石油公司公布財報後,市場以利空出盡解讀,帶動巴西股市上揚。若就巴西的經濟表現來看,相對欠缺有力支撐,加上物價仍有過高疑慮,巴西仍有升息壓力,股市相對缺乏基本面支撐。

張繼文認為,近期國際股市多頭氣氛強勁,巴西股市可望跟著國際盤勢持續演出上漲行情,惟須留意的是,目前巴西股市本益比已達13.6倍,略高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13倍,股價可謂相對偏高,因此在操作上,建議逢低布局,並以短線行情視之,並不建議追高。

巴西經濟可望重拾成長動能,加上2016年巴西將承辦奧運,預估奧運前夕將有一波利多題材可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