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保守黨若敗選 英料續留歐盟

評析:不管誰當選,英國都不敢脫歐的!英國若脫歐,更是死路一條!

保守黨若敗選 英料續留歐盟
蘋果日報2015年05月08日    



預測分析
英國首相卡麥隆承諾,若執政的保守黨再度贏得國會大選,他將於2017年舉行公投,表決英國是否續留歐盟,也因此歐洲各國密切關注此次大選結果,希望保守黨選輸,工黨和蘇格蘭民族黨勝選,這樣一來英國才能續留歐盟。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英脫歐恐分崩離析
英國和歐盟的關係,在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後開始變調,面對希臘、愛爾蘭、西班牙等歐盟成員國接連需要紓困,歐盟3大強權德、英、法國分別伸援約10到20兆元台幣資金。此外,歐盟成員國之間人口可自由移動,英國民眾不滿工作被外來移民搶走,萌生脫離歐盟念頭。

若工黨和蘇格蘭民族黨贏得大選聯合執政,其他國家雖不必擔心英國2017年舉行脫歐盟公投,但這樣的執政聯盟太過脆弱不穩,只是延後英國脫離歐盟的時間。

英國工商業聯合會認為,英國若脫離歐盟,經濟恐將損失780億英鎊(約3.7兆元台幣),GDP(國內生產毛額)倒退4到5%,法國也會越來越受不了更加強勢的德國,歐盟恐將分崩離析。英國《每日電訊報》分析,惟有保守黨勝選,卡麥隆代表英國重新協商與歐盟間的關係,才能確保英國續留歐盟。編譯陳怡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