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葉倫:殖利率太低了!歐美公債心驚齊跌

評析:這個葉倫是吃飽太閒嗎?又在發表不該她管的事了,難道去年的教訓她都忘了嗎?唉...

股市太高,債市殖利率太低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葉倫根本不該發表對市場的看法!從葛林斯班到柏南克,沒有一個FED主席會像葉倫這麼直白的評論市場,虧葉倫已經在FED這麼多年了,難道不知道FED主席的職責與影響力嗎!?

原本市場就已進入震盪期,再讓葉倫這麼一攪和,恐怕震盪期將會延長並加遽了...

葉倫:殖利率太低了!歐美公債心驚齊跌
MoneyDJ新聞 2015-05-07 08:04:48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警告,股市和債市都估值過高,並稱美國公債殖利率過低。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聞訊暴衝至5個月高點,歐債殖利率也再次攀高。

葉倫在華府會議回答提問表示,當前股市估值相當高,儘管拿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和債券報酬相比,股票估值仍不算高,但已隱含風險。她同時指出,FED升息後,債券殖利率可能大幅跳增,並發現市場有追逐殖利率的跡象。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5月6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升6個基點至2.25%。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增8個基點至2.99%。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

與此同時,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6日終場也揚升7個基點至0.59%,一度觸及0.60%,創去年12月29日以來新高。SEB AB資深利率策略師Marius Daheim表示,公債價格拉回是遲來的修正,市場對德國公債看法改觀,距離基本面的公允價格還很遠;2015年歐元區GDP實質成長預估為1.5%,就算通膨為零,10年期德國公債殖利率也應超過1%,而非當前的0.5%。

債市熱過頭,先前債券天王Jeff Gundlach and Bill Gross都認為是做空時機,市場隨之劇震重挫,全球債市市值蒸發了4,300億美元。蘇格蘭皇家銀行(RBS)美國公債策略師Edward Acton表示,該行自2012年6月以來,首次決定長期做空債市,預估未來6~12個月間,3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將升至3.5%。

數據方面,美國勞工統計局6日公布,2015年首季非農生產力成長年率下滑1.9%,符合市場預期,但是為2006年來首見,且累計兩季減幅創1993年來之最。有鑑於生產力表現疲弱,一般認為聯準會(FED)將延後至下半年再考慮升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