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下一個葛洛斯?墨比爾斯操盤績效遜、淪倒數第二

評析:還真沒注意到墨比爾斯近年的績效這麼差,看他平時對市場的看法都還OK啊...

富蘭克林的另一個招牌經理人Michael Hasenstab近幾年的績效也大不如前,排名都是落在後段班。

下一個葛洛斯?墨比爾斯操盤績效遜、淪倒數第二
MoneyDJ新聞 2015-05-07 09:23:07 記者 陳苓 報導



老牌市場操盤手風光不再?曾經意氣風發的「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近五年績效落後大盤、基金大幅失血,似乎和前債券天王葛洛斯一樣人氣消退、面臨危機。

彭博社7日報導,78歲的墨比爾斯近來操盤成績平平;過去五年來,他管理的13檔富蘭克林坦伯頓大型基金中,有11檔表現不及評比基準。以墨比爾斯最知名的「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Templeton Asian Growth fund)為例,過去五年的年度報酬為4.3%,不及「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MSCI All Country Asia ex-Japan index)的8.1%。和資產5億美元以上的46家同類型基金相比,亞洲成長基金表現落後其中44家;與此同時,亞洲成長基金向投資人收取費用,卻在同類型基金中排名第二、達2.2%。

這檔基金表現欠佳,可能因為持有過多能源和礦業類股。該基金持股比重最多的個股包括印度鋁礦商Sesa Sterlite和中國兗州煤業(Yanzhou Coal Mining),五年來兩支股票分別重挫51%、66%。Numis Securities主管Charles Cade指出,績效長達三四年沒有突出表現,確實令人擔心;該檔基金獲利不如過往,或許是新興市場漸成主流,增加價值難度提升,要維持出色表現難上加難。

墨比爾斯為自己辯護說,在情緒主導的環境下,投資價值遭到低估的股票,不易創造佳績,因為投資人專注於整體經濟,而非公司基本面。他說,部分基金可能在某段時間表現艱困,但相信長期下來,投資人仍會獲利。

路透社4月28日報導,由「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管理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亞洲成長基金」(Templeton Asian Growth fund)表現遜於同類型基金標竿,在連續2季遭投資人贖回後,終於痛失全球最大亞洲(日本除外)股票型基金的頭銜,把佔據六年的龍頭寶座拱手讓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