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力拓料將堅持鐵礦石增產計劃無視對手紛紛踩煞車

評析:鐵礦砂價格好不容易止跌反彈,該不要被力拓一攪和就又不行了!

力拓料將堅持鐵礦石增產計劃無視對手紛紛踩煞車
2015年5月6日星期三18:20 BJT 



路透新加坡/墨爾本5月6日-在鐵礦石生產商之中,力拓( RIO.AX )獲利能力最佳,即使在供應過剩重創市場的環境下,對手必和必拓( BHP.AX )及淡水河谷( VALE5.SA )都放慢了增產腳步,但力拓最有本錢維持全力生產。

儘管鐵礦石價格大跌,預料力拓不會在周四股東大會面臨更改擴張計劃的壓力。

力拓為全球第二大鐵礦石生產商,2月時曾表示將透過買回股票,向股東回饋20億美元,力拓股價表現也優於對手。

力拓股價過去12個月下跌不到4%,必和必拓及淡水河谷則分別下挫14%及20%。

一直到不久之前,這三大鐵礦石生產商都抗拒抑制產量,堅持提高產量,以取得更多中國市場佔有率,淘汰掉成本較高的礦商。

力拓計劃在2015年生產約3.5億噸鐵礦石,高於去年的3億噸。

力拓的長期計劃是達到每年產能3.6億噸。

但淡水河谷及必和必拓最近幾週已經出現態度動搖,暗示將抑製鐵礦石擴張計劃或縮減產量。

“我不認為力拓會更改既有營運。和淡水河谷比起來,力拓的產量經濟遠遠更好,”Marex Spectron研究主管Georgi Slavov稱。

在三大礦商中,力拓的削減成本最為成功,生產並輸往中國的每噸成本僅34美元。即使以鐵礦石上個月觸及的10年低點價格46.70美元,仍有不錯利潤。

淡水河谷上週表示,未來兩年有可能減少鐵礦石產量高達3,000萬噸。由於鐵礦石價格大跌,淡水河谷連三季虧損,因而做出重大策略改變。

在這之前,必和必和4月22日宣布,將延遲一個與增產相關的澳洲港口項目。

力拓可能會全力生產到極限。這是它的文化,”券商BBY的資源研究主管Mike Harrowell稱。(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