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港媒:中俄消費者收緊荷包 國際奢侈品牌市值縮水

評析:留意了。

港媒:中俄消費者收緊荷包 國際奢侈品牌市值縮水
2015年05月28日 14:37   來源:參考消息網   



  港媒稱,市場調查機構Millward Brown公佈2015年BrandZ品牌研究顯示,受內地和俄羅斯銷售放緩影響,全球十大奢侈品牌今年總價值下跌6%(或71億美元),降至1050億美元。十大品牌中只有路易威登(LV)和Chanel的品牌價值較去年高。LV的品牌價值按年上漲6%至274億美元,連續10年居奢侈品牌之首。Chanel的品牌價值按年增長15%至90億美元,排名第四。

  據香港《明報》網站5月28日報道,排名第2、3的分別是愛馬仕(Hermes)和Gucci。報告指內地經濟放緩對Prada的打擊最大。

  Millward Brown的品牌評估經理ElspethCheung稱,LV和Chanel表現勝同行,歸功於獨特的經營方式。LV重新演繹其字母圖案,為品牌貫注活力。在所有行業品牌中,LV的品牌價值排名34,去年排名30。至於Chanel則調整了各地産品售價,在大中華區減價,鼓勵消費。卡地亞(Cartier)、Patek Philippe及Burberry也有類似價格調整。此外,Michael Kors與Tiffany轉走更高檔的路線,也讓這兩個相對廉宜的名牌首度躋身十大。

  內地經濟放慢 Prada最受影響

  報道稱,BrandZ的品牌價值研究,綜合了逾300萬顧客的受訪資料。報告指出,內地經濟增長放緩,加上政府打擊貪腐,令奢侈禮品的開支大幅減少。俄羅斯則因烏克蘭衝突而遭國際制裁,盧布匯價下滑,消費者荷包受損而減少奢侈開支。十大奢侈品牌價值由去年按年增長16%,變成今年按年萎縮6%。

  報告認為,內地經濟增長放慢對普拉達(Prada)影響尤甚,該品牌三分之一的銷售額來自亞太區,其品牌價值大跌35%至65億美元,排名第7。法巴分析亦稱,Prada的産品定價太高,且缺乏創新,令該品牌流失顧客。

  卡地亞品牌價值大跌15%

  卡地亞(Cartier)是表現最差名牌之一,其品牌價值大跌15%至76億美元,排名第6。雖然較遲登六內地的Hermes,受內地經濟放緩的影響較小,其品牌價值亦下跌13%至189億美元。Gucci跌14%至138億美元。勞力士(Rolex)價值降6%至85億美元,名列第5。

9 則留言:

  1. 俄羅斯基金上可投入嗎??

    回覆刪除
  2. 老師:請問手上目前持有俄羅斯基金及澳幣是建議贖回還是先放著,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之前就建議減碼了,現在俄羅斯已經連跌6個交易日,但油價沒有明顯回檔的情況下,實在很難判斷要出還是要留...建議若是賠錢狀態就撐住,若還有賺,就先減碼吧?僅供參考囉。

      澳幣也是類似情況,之前早就建議出掉,現在又跌到幾乎最低點了,那也只能先擺著吧。

      刪除
  3. 老師您好:
    俄羅斯基金可以持續定期定額扣款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請問現在適合進澳幣嗎?還是等美國升息再進呢?謝謝

      刪除
    2. 您好:

      澳幣持續看跌,暫時都不要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