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

葉倫宣示:美今年某個時間點將升息

評析:從沒看過講話像葉倫這麼直白的FED主席。雖說升息是必然的事,但葉倫願意說的這麼清楚還真是難得。

講清楚有好有有壞,就看FED要得是什麼結果?

葉倫宣示:美今年某個時間點將升息
2015-05-24 03:21:55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分享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表示,如果美國經濟表現符合她的預期,Fed仍預計在今年某個時間點升息,之後會採取漸進緊縮政策。分析師認為,這番話比Fed的4月會議紀錄更鷹派,加上美國4月核心物價勁揚,美元匯價22日應聲走高,全球股市、美國公債與石油、黃金行情則下挫。

葉倫說:「若經濟如我預期般改善,我認為今年開始調升聯邦資金利率很恰當。」她預期,Fed在啟動2006年來首見升息後,可能以循序漸進的步調讓政策正常化。

葉倫預期,隨著全球經濟降溫等逆風逐漸減弱,美國經濟將重返溫和成長。她說,Fed可能要花「好幾年」的時間,才能讓基準利率回到Fed視為正常長期水準。她重申,貨幣政策沒預設路線,若美國經濟表現優於預期,Fed可能加速緊縮政策,反之放慢腳步。

她也重申Fed升息兩大條件,「須看到勞動市場持續改善,並對通膨率中期將回到2%抱持合理信心」。

法國巴黎銀行經濟學家認為,從葉倫樂觀發言及4月通膨數據來看,Fed可能在9月升息。彭博產業經濟學家萊特說,葉倫談話關注點在於,試著說服投資人Fed今年升息可能很高,而她「猜」近來經濟疲軟只是受暫時因素影響,透露她在4月決策會議中選擇的陣營。

美元兌歐元22日勁升0.9%,過去一周升值3.9%,升幅是2011年9月來最大。美元指數上周漲3%至96.014。全球股市22日下跌,MSCI AC世界指數跌0.4%,美股三大指數收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