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英不管誰當選 美都是輸家

評析:歷史早已證明跟美國麻吉的,沒一個好下場!遲早都會被老美出賣!!加上美國影響力江河日下,英國早已看出出,當然西瓜葉偎大邊!!

英不管誰當選 美都是輸家
2015-05-08 03:53:12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6日電 



這次英國大選,原有兩黨制度裂解、小黨竄起,是這次選情空前緊繃和混沌不明的主因。圖右起,努力連任的首相保守黨卡麥隆、工黨黨魁米利班,自由民主黨克萊格,6日做最後衝刺,選情不明。 (Getty Images)

分享英國大選,美國或成最大輸家?美國媒體指出,英國國力衰弱,美英特殊關係無法持續,美國要更多依靠自身參與國際事務。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在社論中指出,史上競爭最激烈的英國國會選舉幾乎確定不會有單一政黨過半,必須組聯合政府,因此,最後結果可能幾周甚至幾個月後才塵埃落定,但不管贏家是保守黨或工黨,美國都是輸家,因為情勢很明顯,美國的堅強盟友英國愈來愈弱、更聚焦內政、孤立主義抬頭、更不願意或沒有能力參與美國帶領的國際行動。

現任首相卡麥隆執政五年期間,英國明顯向內退縮。他讓英國走出衰退,但代價是大砍軍費和全球企圖心。英軍很快會縮減到自美國革命以來的最小規模,國防支出也即將降到北約規定的占國內生產毛額(GDP)2%的標準以下。而且,不管誰贏得選舉,都免不了再刪。

2013年,卡麥隆請求國會批准參與美國空襲敘利亞行動,遭到國會拒絕。之後他的政府在烏克蘭危機中只是個旁觀者,在美國帶領的對抗「伊斯蘭國」(IS)行動中,也是次要角色。

工黨黨魁米利班批評英國在外交上棄權是「悲觀的孤立主義」,但他本人也曾批評前工黨首相布萊爾大力支持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引起人民反感,讓工黨受傷。

這次選舉保守黨和工黨都只能拿到約三分之一選票,勢必與小黨合組聯合政府。卡麥隆若繼續組聯合政府,由於他承諾將與歐盟重新協商英國在歐盟的地位,並在2017年之前舉行脫離歐盟的公投,外交上將耗盡氣力;退出歐盟更將使英國的全球地位下降。

而米利班要組閣,必須依賴蘇格蘭民族黨的支持,後者主張裁減核武,且未放棄尋求蘇格蘭獨立。

因此,從務實角度,歐巴馬政府已學會少依賴美英之間的「特殊關係」。對歐巴馬來說,德國總理梅克爾是更好的夥伴。歐巴馬的繼任者,不管是民主黨或共和黨,肯定會想重振美國的領導地位和盟邦關係,但不管屆時的英國首相是卡麥隆或米利班,美國與英國的夥伴關係很難回到過去。

另外,華郵社論中沒有提到的一點是,在美國主要盟邦中,英國第一個表明加入中國主導的「亞投行」,引發德法等國跟進,美國杯葛亞投行的行動因此潰敗。這再次顯示英國不再凡事配合美國,而是以自身利益為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