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日本央行達成通膨目標 態度鬆動

評析:毫無意義的目標!重點應該是在提升經濟,而不是在一些次要的數據上做文章!

就算物價推高了,經濟卻裹足不前,若出現所謂的「停滯性膨脹不是更慘!!??

日本央行達成通膨目標 態度鬆動
中時電子報 2015年05月18日 23:00 顏嘉南



日本銀行(央行)將於本周四召開為期2天的貨幣政策會議,道瓊斯社引述熟知內情人士指出,央行對全力達成通膨目標的態度似乎有些鬆動。

日本央行曾表明將竭盡全力讓通膨儘快達成2%的目標,消息人士透露,央行的態度似乎已經軟化,認為勞動市場緊縮和經濟成長最終會推高物價。

經濟學家多不認為央行會在本周例會宣布額外的寬鬆政策,但不少經濟學家認為央行可能在7月或是10月加碼寬鬆力度,因為他們不預期通膨會在今年稍晚達到央行預估的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