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A股納入MSCI勢不可檔!墨比爾斯改口、坦承敲進陸股

評析:也懶得說了,就等著看6月MSCI會不會將A股納入!?

A股納入MSCI勢不可檔!墨比爾斯改口、坦承敲進陸股
MoneyDJ新聞 2015-05-13 09:09:3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大陸股市市值水漲船高來到7.8兆美元,就連之前唱衰陸股的「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都被逼著改口說,陸股已準備好加入MSCI指數。

指數編撰公司MSCI去年六月將陸股拒於門外,而墨比爾斯今年三月也還表示反對陸股加入,直至週二才改變立場,他透露其掌管的基金已開始買進人民幣計價的陸企股票。

將中國A股納入MSCI指數已快成為市場共識,彭博社過去一個月裡共專訪9位全球基金經理人,當中就有5位認為中國A股納入MSCI指數的條件已經成熟。

MSCI公司總部位於紐約,全球追蹤MSCI編撰的系列指數之資產歸模估計達9.5兆美元。MSCI將在6月9日再次決定是否將中國A股納入,預料結果將牽動數千億資金流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