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跌慘了!陸股跳水上證指數爆跌逾6%

評析:前幾天才說過陸股崩盤勢遲早的事,結果今天就跳水了,唉...

當然不說陸股會就此崩盤,但之如之前所說的,這波陸股漲得比2007年那波還虛,深證的比益比已比當年崩盤前還高了,就算現在不崩,但還能撐多久?投資人都自認不會接到最後一棒,然而一定有人會接到...手上還有陸股相關投資的,自己看著辦囉!

跌慘了!陸股跳水上證指數爆跌逾6%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5-05-28  21:09 



中國大陸股市今天出現爆跌,上證指數跳水爆跌6.5%,是過去五年來單日第二大跌幅,本波漲勢最剽悍的創業板指數也出現5.39%的跌幅。陸股股民稱二十八號的大跌是股災,石油、金融、航空、煤炭等行業別領跌,市場上各類股全盤盡沒。不過,從2000年以來,陸股每次出現單日超過5%的跌幅,有七成五的機率隔天會出現強彈,法人評估目前的大跌是多頭行情的修正,大跌過後有機會再起攻勢。(張佳琪報導)

大陸股市這一波瘋牛般的走勢令市場驚艷,二十八號卻出現慘烈跌勢,上證指數早盤攻上4986點的七年新高後迅速拉回,收盤爆跌6.5%。投機氣氛最熱烈的創業板指數單日狂瀉5.39%。

法人分析,引爆這次跌勢主要有兩大原因,首先是中央匯金在A股減持工商銀行、建設銀行的持股,這是中央匯金今年首度減持中國四大行的股份,衝擊市場投資信心。其次是市場盛傳人行向部分機構進行定向正回購,回收市場流動性,且規模將達1千億人民幣。再加上陸股八天內漲幅已有一成五,逼近5千點重要關卡,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觸動獲利了結賣壓。

不過,過去五年來陸股只要單日跌幅超過5%,隔天反彈的機率超過七成五,且大跌後一個月的漲勢都相當可觀。群益投信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最近一次單日跌幅破5%是今年一月十九號,當天上證爆跌超過7%,隔天迅速反彈1.82%,陸股目前在資金面、政策面都屬多頭,這次的大跌應該視為多頭行情中的回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