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150億 富邦壽買杜莎夫人蠟像館

評析:富邦還真厲害。

150億 富邦壽買杜莎夫人蠟像館
倫敦收租 報酬率4.8% 租約27年
蘋果日報 2015年05月08日    



成龍及美國小天后凱蒂佩芮(Katy Perry)都有蠟像在館內,讓粉絲們參觀。
翻攝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臉書
【王立德、賴宇萍╱綜合報導】英國《獨立報》等外電報導,倫敦知名旅遊景點杜莎夫人蠟像館建物將以總價三點二億英鎊(約一百五十億元台幣)賣給富邦人壽,雙方已完成議約,目前尚等待主管機關核准中。若完成交易,富邦人壽將成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的新房東,寫下「老外管營運、台灣人收租」的紀錄。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富邦人壽昨回應:「許多案子評估中,確定時會公開。」富邦高層則私下開心表示,這棟不動產為百年建物,「相當好!因為折舊都折完了。」

杜莎夫人蠟像館為英國知名的旅遊景點之一,緊鄰倫敦貝克街地鐵站、皇家音樂學院及皇家攝政公園,也是全球各大壽險業、REIT(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不動產投資信託)等垂涎標的。

每年可議約調租金
據外電報導,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每年要付給房東一千五百五十萬英鎊租金,換算租金報酬率約百分之四點八四,租約尚有二十七年,且每十二個月還可以當地物價漲幅來議約調漲租金,是精華地段中的精華建築物。 

歐洲知名集團營運
杜莎夫人蠟像館一八八四年在倫敦創立,目前由歐洲最大遊樂景點服務商英國默林娛樂集團負責營運,該公司共在二十二個國家營運一百個旅遊景點,還擁有九家旅館與三座度假村,旗下產業一年接待近六千萬人次遊客,規模僅次於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

除了遍布全球二十個城市的杜莎夫人蠟像館之外,默林娛樂的產業還包括倫敦眼、全球最大水族館連鎖品牌SEA LiFE與樂高樂園等知名旅遊景點。富邦人壽此次買下的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的建築物本體,原本屬於英國地產大亨萊斯洛(Nick Leslau)旗下控股企業,但長期租賃給默林娛樂。此次富邦人壽透過跨國商仲世邦魏理仕等仲介商斡旋,富邦人壽向Secure Income REIT搶下此建物。

半年買2倫敦房產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在富邦人壽買下後,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的租約尚有二十七年,加上還有延長租約七十年的選擇權,等於富邦人壽最多可當蠟像館房東將近百年。

事實上,從二○一三年金管會開放國內壽險赴海外添置不動產開始,富邦金副董事長蔡明興去年下半年就親自出馬,赴歐洲兩周物色優質不動產,富邦人壽跟著在短短半年內,以總價三點三六億英鎊敲進兩筆位於倫敦的不動產,一為商辦One Carter Lane,另一筆為Bow Bells House,均位於倫敦金融城核心地段。

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建築小檔案
◎原持有者:英國地產大亨萊斯洛旗下Secure Income REIT控股公司
◎新持有者:台灣富邦人壽
◎租賃者:杜莎夫人蠟像館所屬英國默林娛樂集團,該集團為全球第二大、歐洲最大旅遊景點營運商
◎富邦擬購買價格:3.2億英鎊(約150億元台幣)
◎未來規劃:續租給遊樂景點服務商英國默林娛樂集團,開設杜莎夫人蠟像館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