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黃金交易平台 強強滾

評析:許多投資人大概都還不知道透過股票帳戶就可以買賣黃金了,而且手續費低廉。只是交易門檻略高於黃金存摺(黃金存摺1公克即可交易),詳細交易相關問題可上櫃買中心網站參閱,參考看看囉。

黃金交易平台 強強滾
投資客逢低入市 日均量突破千萬勝南韓
蘋果日報 2015年04月04日  



【高佳菁╱台北報導】黃金投資客逢低入市,使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今年推出的黃金現貨交易平台,近期交易強強滾,3月日均量突破1600萬元,周量更衝破億元大關,達到1.3億元。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樂觀預期,4月的日均量將挑戰3500萬元。

吳壽山指出,櫃買黃金現貨交易平台1月上路以來,隨著投資人日漸熟悉交易模式,黃金價格又處於相對低檔,交易量逐月大增,1月日均量只有261萬元,2月已翻倍到527萬元。
3月國際黃金價格在每英兩1150~1200美元低檔震盪,吸引黃金客逢低入市,使櫃買黃金現貨交易平台,在3月單日最大成交量一度達4446萬元,周成交量一度突破億元。由於交易暢旺,日均量已突破千萬元,達1657萬元,超越南韓水準。


日均量拼3500萬
吳壽山認為,目前金價雖處於淡季,但1200美元仍有強力支撐,低接買盤可望持續加碼,預估4月黃金交易平台成交量,將是今年前3個月日均量868萬元的4倍,本月有機會突破3500萬元。

法人觀察,黃金交易平台成交量在最初2個月,每日成交量尚難突破100筆、交易量約100台兩,但3月起每日累計成交逾200筆,交易量約有200台兩,研判是黃金存摺的投資人中,偏愛短線操作者開始進場,且更重要的是,造市者買賣報價縮小,提高市場交易興趣。

但從目前成交量來看,櫃買中心認為,股票族尚未對櫃買黃金交易平台有太多著墨,因為交易平台啟用前,不像共同基金一樣有開始募集期間,初期參與者不多,因此需要一段時間推廣,才能引起股票族興趣。

黃金ETF門檻低
其次,櫃買黃金交易是以「台兩」為單位,不是很親民,惟本月15日將有元大寶來黃金期貨ETF掛牌。這檔ETF是國內第1檔黃金ETF(Exchange Traded Funds,指數股票型基金),交易門檻只要2萬元,不到櫃買黃金交易平台的一半。法人預期,隨著國內黃金交易市場再添新兵,門檻也愈來愈低,連小資族都可輕鬆參與,可望為集中市場量能挹注活水。

1200美元仍有撐
元大寶來投信說明,元大寶來黃金期貨ETF是直接連結黃金期貨,漲跌幅幾乎跟黃金期貨一致,且交易門檻僅2萬元,除了可吸引喜愛炒短線的黃金投資客,也可催化沒太多閒錢的小資族小試身手。

元大寶來黃金期貨ETF經理人方立寬分析,市場一般認為,美國6月升息可能性降低,黃金可望在第2季吸引買盤進駐,支撐金價維持在1200~1300美元區間,第3季可望搭上旺季及美元走強雙重利多,後市可以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