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美元將變臉?最牛策略師:錢進跨國企業、原物料產業

評析:高盛最好是真的繼續看多美元...IMF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一口氣將美國今年的GDP成長率下調了0.5%,明年也下調了0.2%,不怕死的就繼續看多美元吧!!

美元指數今天已來到95.448,創3月初以來新低!反之,歐元則創下3月以來新高,已來到1.1073。

美元將變臉?最牛策略師:錢進跨國企業、原物料產業
MoneyDJ新聞 2015-04-29 14:47:4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雖然高盛依舊強力看多美元,然而,獲「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雜誌評選為去(2014)年最佳投資組合策略師的Francois Trahan卻認為,美元升勢將反轉,把資金轉進跨國企業與原物料產業的時機已經到了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29日報導,總經研究機構Cornerstone Macro創辦人Francois Trahan與團隊27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元過去幾季強力走升,其實是全球經濟趨緩的表徵。由於美元仍然是世界各國的儲備貨幣,因此經常在全球經濟走弱時有資金買入美元;反之,當全球經濟開始復甦後,投資他國的報酬率應該會比成長偏低的美國更高,這時美元就會開始走疲。

Trahan指出,各國經濟今(2015)年以來成長都相當緩慢,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年初開始,每一個月都低於景氣榮枯點50,主要是受到新興國家經濟疲弱的影響。不過,現在第2季已經過了快一半,而拜歐洲央行(ECB)實施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之賜,全球經濟已在歐元區的帶動下略為好轉。

根據Cornerstone Macro的研究,歐元區經濟應該已在3月觸底,預期英國經濟也會跟著在5月摸到底部,而日本的企業盈餘則早已出現攀升跡象。歐元區對美元的貿易加權影響為16%。
隨著美元走勢反轉,Trahan建議大家把過去聚焦強勢美元的投資焦點(例如美國本土業者、消費性類股)轉移到可因美元走弱而受惠的跨國企業、原物料類股。

美國經濟今年年初表現趨疲,讓許多投資人將聯準會(FED)升息時點的預期往後推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指數在3月13日觸及100.31點後便開始震盪走低,至4月28日已跌至96.19點、跌幅達4.1%。

路透社4月28日報導,62%品位交付至中國天津港的鐵礦砂每噸現貨報價(.IO62-CNI=SI)已從4月初的低點46.70美元跳升25.7%至至58.70美元,符合價格從底部上漲逾20%就是進入牛市的教科書定義。

澳元在鐵礦砂價格反彈、澳洲央行(RBA)降息機率減少的帶動下,已於昨(28)日站上半年線,突破0.80澳元兌換一美元的整數大關。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元兌美元28日終場大漲2.17%至0.8022,為自1月28日以來首度觸及0.80整數關卡,還突破120日移動平均線(0.7995)、並穩穩站在60日移動平均線(0.7744)之上;4月迄今升幅接近5%。

8 則留言:

  1. 我六月將前往歐洲,老師會建議我現在換歐元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是個難題,到6月前變數還很多,歐元雖在漲,但台幣也在漲,加上美國升息問題6月可能會明確...先分批換吧。

      刪除
  2. 如果6月美國升息,請問版主是否依然認為美元將正式轉弱?
    還是歐元可能回檔呢?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宣布當下美元會先走強一小段時間,之後就會開始轉弱勢。

      刪除
  3. 請教老師,你覺得六月升息機會會比九月大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