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羅傑斯:陸股狂牛將延燒至台、港,日股投資尚無虞

評析:羅傑斯看多陸股N年了,應該被套得滿深的,不知解套了沒??還是早認賠賣掉了,呵呵呵....

廉頗老矣,羅傑斯早已淪落到與麥嘉華、魯比尼...同一等級的了...

羅傑斯:陸股狂牛將延燒至台、港,日股投資尚無虞
MoneyDJ新聞 2015-04-16 09:51:3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昨(15)日公布的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從前季的7.3%減緩至7%,世界銀行(World Bank)最近也在2015年的中國GDP成長率預估值下修至7.1%。不過,中國經濟成長雖大幅趨緩,但陸股近半年來卻一路飆高。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附圖)認為,大家不需太在意這些數據,因為當前的中國就好像二十世紀初的美國,未來肯定能繼續發光發熱。

Yahoo Finance 14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他對中國的樂觀看法自2007年出版「中國很牛」(A Bull in China)一書後就未曾改變,而他也從不會注意中國的經濟報告,因為大多數的政府都會捏造數據。他相信中國已朝正確的方向邁進,雖然不知道經濟的成長率究竟是3%、抑或是9%,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中國經濟會更加繁榮、繼續蓬勃發展。

羅傑斯說,美國在19世紀雖然面臨南北戰爭、15次經濟衰退、人權低落、法治敗壞的困境,但仍一舉躍升為世界強權,且20世紀還是非常成功的國家,他相信中國接下來會出現與美國當初同樣的榮景。

中國在2013年11月的「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Third Plenum)上誓言,未來的經濟發展中,市場會扮演「決定性的角色」,這更加深羅傑斯對中國經濟的信念,因為大陸領導人等於坦承,市場比官僚體制更為精明。他希望美國與歐洲政府也能理解到這個概念。

羅傑斯說,中國股市目前雖無泡沫、但看來似有逐漸生成的跡象,未來可能會蔓延至台灣、香港、新加坡等鄰近市場。日本股市目前也無泡沫,未來則可能因大量印鈔而於一兩年後成形。

不過,他並不是很擔憂,因為假使投資人在1915年賣出美國股票,也許那時候看來很聰明,但在經過80年後,當時的決定就會非常愚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