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蝦米!俄幣強彈漲幅傲全球,套利交易報酬居冠

評析:之前版主在多次接受媒體訪問時都一再提到:俄羅斯股匯市遲早都會報復性反彈!一如版主所料!俄羅斯股市在去年12/16落底後,迄今已反彈近8成!匯市亦已從高點狂升值35%了!哈哈哈~~

盧布利率高,又一直升值,投機客當然要鎖定盧布做套利交易!俄羅斯公債現在一定也非常搶手,買到利率、匯率兩頭都大賺!!

根本不用擔心俄羅斯政府的財政問題!油價已從低點反彈2成上來,光這一點就不知讓俄羅斯政府增加多少收入了!

蝦米!俄幣強彈漲幅傲全球,套利交易報酬居冠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MoneyDJ理財網) 2015-04-10  17:25 



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頭痛事再添一樁!俄國盧布匯價從去年的吊車尾,今年意外反轉,躍居漲幅最大的資優生;盧布狂飆使得俄國油元收入減少,預算赤字恐怕會一夕爆增。

彭博社10日報導,今年以美元計價的油價變動不大,但是俄國盧布大漲,導致油價轉換成盧布後,跌至2011年以來新低。今年迄今,盧布兌美元大漲14%,本月更狂升12%。

去年盧布兌美元重貶,俄國預算赤字佔GDP比重得以壓低在1%以內。如今烏克蘭停火,俄國資產的高殖利率吸引投資人爭購盧布計價債務,當局要壓低赤字難上加難。Alfa Capital研究主管Vladimir Bragin稱,就預算考量,當前的盧布匯率令人不安,因為油價轉換成盧布的價格已經相當低;為維持大環境穩定,俄國必須縮限預算赤字,匯價走貶是達成目標的簡便方法之一。

俄國為了阻貶,去年底將指標利率增至17%,有不少降息空間。彭博數據顯示,今年迄今盧布套利交易的報酬高達22%,為全球之冠,比排名第二的印度盧比高出六倍多。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0日下午4時22分為止,美元兌俄羅斯幣貶值1.93%至51.0121;今日一度貶至50.4797,為去年12月2日以來盤中新低。

雖然俄羅斯經濟會在今(2015)年跌落衰退深淵,但該國央行仍然不願跟隨他國的腳步實施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僅誓言要在通膨壓力降溫時繼續降息刺激經濟。

彭博社、道瓊社等多家外電報導,俄羅斯央行總裁Elvira Nabiullina 7日在莫斯科舉辦的俄羅斯銀行協會(Association of Russian Banks)的年度會議上指出,QE並不適合在俄國實施,因為這會刺激通膨上升、並導致資金加速出逃。

9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俄羅斯基金還可加嗎?還是要準備出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短線漲幅已大,且獲利不少的話,建議先部份獲利了結,有明顯回檔再加碼。

      刪除
    2. 請問老師:俄羅斯有買到這波最低點650,還可以再續放嗎?因為上次有問你,你說漲一倍不是問題,只是時間不確定
      如果獲利了結,有明顯的回檔再加碼,哪不就是做波段操作嗎?
      謝謝指教

      刪除
    3. 您好:

      之如回復前面版友:短線漲幅已大,已獲利不少的話,建議先部份減碼。您若承擔的住未來可能的巨幅波動,那要擺者也OK。

      刪除
    4. 老師我知道了,謝謝指教

      刪除
  2. 請問老師還有一筆資金想加碼陸股.但每天漲說買黑不買紅.請問可再進嗎或建一買哪個市場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陸股已說過多次囉:就看您要不要賭而已?以沒啥好分析的了。

      其他市場就請自行爬文了。

      刪除
  3. 以老師的經驗,俄羅斯有可能反轉直下嗎?我俄羅斯才剛翻正,手頭所剩銀彈也不多,老師建議全部贖回,還是部分贖回,抑或建議報酬多少贖回?已經布局這麼久,現在贖回等於沒什麼賺,但如果市場突然反轉被套牢反而更慘,想以想聽老師的經驗,謝謝,另請問老師,為什麼這波俄羅斯會突然漲上去?是之前跌太慘的因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關於俄羅斯的操作,上面回復版友的說明已經很清楚了,煩請爬文。

      俄羅斯市場向來波動都很大,任何事都有可能,但版主也不敢保證一定會或不會。只能說這波俄羅斯的反彈遠遠超過油價反彈幅度,但基本面卻沒啥改變的情況下,讓人覺得心驚驚,所以建議部份落代為安。版主的意見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其他就由您自行決定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