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暴雨襲向南非幣?Bidvest:信心潰散、恐續貶逾15%

評析:早從幾年前南非幣對美元還在8塊出頭時,版主就一路看壞南非幣到現在,期間幾次小幅反彈就有一堆銀行理專叫客戶搶進,唉...

3/13南非幣對美元一度來到12.525的歷史高點,今天最高也都還有12.15...

暴雨襲向南非幣?Bidvest:信心潰散、恐續貶逾15%
MoneyDJ新聞 2015-04-01 11:54:1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南非幣自去(2014)年9月展開這波下降走勢之後,就一路貶值至今,南非商業銀行Bidvest Bank Ltd.更悲觀預估,若南非央行(SARB)再不升息,南非幣相對於美元恐怕會慘跌逾15%至14。
聯準會(FED)準備升息,再加上電力短缺、原物料價格低落以及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導致南非經濟面臨重重壓力,都讓南非幣走勢疲軟。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南非幣3月31日終場升值0.22%至12.1252;今年第1季(1-3月)總計跳漲4.87%,已連續第12季走升。

moneyweb.co 1日引述彭博社報導,Bidvest Bank首席貨幣交易員Ion de Vleeschauwer 3月30日在接受電話專訪時指出,假如南非央行今年還是按兵不動、沒跟上FED的升息腳步,那麼南非幣相對於美元恐怕會貶值到13-14。

De Vleeschauwer並警告,FED雖然出面試圖壓低美元,南非央行上週的貨幣聲明也頗偏鷹派,但南非幣卻不升反貶,顯示央行喊話根本無法提振投資人信心,南非幣似乎有暴風雨即將來襲。

南非央行才剛在3月26日宣布將附買回利率(Repo Rate)維持在5.75%不變(符合經濟學家預期)。
不過,南非央行總裁Lesetja Kganyago 26日已排除未來降息的可能性,宣稱通膨威脅日趨嚴重,可能會迫使央行收緊銀根。南非貨幣政策委員會(MPC)26日並將今年的通膨率預估值從原來的3.8%上修至4.8%,排除食物與能源成本的核心通膨率預估值則保持在5.5%不變。

布蘭特原油價格目前較1月13日的6年低點高出19%,而南非幣在這段期間內相對於美元則貶值3.5%,增加了原油進口成本。除此之外,旱災讓食品價格跳高,再加上南非國營電力公司Eskom Holdings SOC Ltd.因無法應付需求、打算把電價一口氣調漲25%,都讓南非通膨雪上加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