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風暴將至?惠譽:油價下半年快速反彈 漲回70美元

評析:很明顯的油價已越墊越高,而且從4/6日以來已連續7個交易日沒跌破50美元的價位了,下半年大有可能回到70美元甚至更高。

風暴將至?惠譽:油價下半年快速反彈 漲回70美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4-15  18:35 



全球主要信評機構之一惠譽 (Fitch) 週二預言,國際原油價格可能將在今年下半快速上升,至年底達到每桶 70 美元。因為美國頁岩油產量逐漸減少,且季節性因素將使得需求增加。


惠譽石油及天然氣研究部主任 Alex Griffiths 於奧斯陸舉行的一場會議場邊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美國頁岩油產量對於平衡油市供需的反應最快,而因為原油需求跟所有大宗商品一樣都在成長,因此頁岩油產量需要減緩而非驟降。他說,「產量只比需求略高,所以不需要大幅修正」。

Griffiths 認為,油價將在今年稍晚出現相對快速的反彈,因為頁岩油產量成長將觸頂,加上傳統上從第二季到第三季季節性需求通常會增加每日約 150 萬桶。但油價漲回每桶 70 美元之後,可能仍需若干年時間才能攀升至每桶 80 美元的油市供需平衡價位。

Griffiths 預期,油價無論走揚或走跌,都一定會出現多波反彈及漲跌過頭。但以基本面來看,合理油價應落在每桶 80 美元,因為這是邊際成本的價位,儘管市場可以有一段時間遠離邊際成本。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油價上漲+歐洲QE實施+FED升息,這三種狀況對俄羅斯經濟來說影響為何?如果要買俄羅斯基金,甚麼時候是比較好的買點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油價相關性最高,其他都影響有限。

      都已經低點反彈近一倍了,早已沒啥好買點可言,就有沒有再大幅回檔的機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