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全球十大太陽能模組廠 大陸占7家

評析:中國有政府政策在支持,有市場可操作,其他國家廠商難望其相背!

全球十大太陽能模組廠 大陸占7家
聯合新聞網 2015-04-25 13:44:15 中央社 新竹25日電 



中國大陸業者持續主導太陽能模組市場,去年全球前10大太陽能模組廠中,中國大陸業者占了多達7家。

據研調機構IHS調查,去年前十大太陽能模組廠全球市占率為49%,較前年小幅攀升1個百分點;其中,7家廠商來自中國大陸,2家日本廠商,1家美國業者。

除了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市場,並且不對國外供應商開放外,IHS表示,中國大陸太陽能模組廠在日本及美國等其他地區也有不錯表現,是中國大陸業者能夠持續主導全球太陽能模組市場的主因。

去年全球前10大太陽能模組廠商與前年一樣,只是排名略有變化;天合光能去年超越英利綠色能源,躍居全球太陽能模組龍頭。

韓華新能源在合併Q Cells後,去年排名自前年的第10位,大舉跳升至第4位。

今年全球太陽能裝置量可望達57GW規模,將較去年成長30%,IHS預估,全球製造廠產能利用率將自去年的61%,攀升至69%;其中,一線廠利用率將達90%或更高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