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獨家:沙特4月原油產量接近紀錄高位--沙特石油部長

評析:油價還是持續走高,已經逼近57美元了。

獨家:沙特4月原油產量接近紀錄高位--沙特石油部長
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16:41 BJT 



路透首爾4月20日- 沙特石油部長歐那密稱,沙特4月原油日產量接近紀錄高位,突顯該國在油價出現脆弱反彈之際扞衛市佔率的意圖。

有人擔心沙特和其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增產,可能會扼殺油價近期出現的反彈,尤其在重要石油消費國--中國經濟一季度錄得六年最慢增幅的情況下。

OPEC之前曾表示,由於低油價使得需求高於預期,3月份OPEC整體原油產量飆升至3,079萬桶/日,較2月增加81萬桶/日。

歐那密表示,沙特4月份原油日產量在“1,000萬桶左右”。

“我曾多次表示,我們一直樂於向我們的客戶提供他們需要的原油量。現在他們每日需要1,000萬桶,”歐那密在首爾接受采訪時稱。他將在首爾參加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董事會。

歐那密本月稍早表示,沙特3月原油產量約1,030萬桶/日,根據1980年代初期起始的紀錄,此數字超越2013年8月所創下1,020萬桶/日的前次高點。

“我們擔心市場對美國的固定看法...OPEC產量可能更加重要,因為3月的日產量較2月增加了100萬桶。以月度計算,單是沙特阿拉伯就在幾個月內增加了相當於Bakken(美國最大頁岩油田)產量的半數--遠高於美國所有產量的放緩,”該銀行在一份報告中表示。

**中國需求**

被問及是否擔心中國因經濟成長放緩而影響中國石油需求時,歐那密表示:“我們並未見到石油需求有任何改變。我們的供應量還是一樣,這樣的供應情況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

歐那密表示,沙特對中國的供應約為100萬桶/日,他預期亞洲需求將會成長。中國為全球石油最大淨進口國家。

“我相信隨著時間推移需求將持續成長。我們對此相當非常肯定。以我們而言絕對沒有疑慮。自從價格變化以來我們尚未見到任何改變。”他說。

當被問及OPEC下次6月5日的會議中沙特對產出的立場時,歐那密:“這還尚待觀察。我們必須研究數據、訊息,然後再決定要怎麼做。”

........。

“你知道的,我已經說過很多次,市場的穩定取決於產油國、消費國和行業的通力合作。所以,我們需要協同所有產油國來穩定市場。”(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