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別太早買黃金!印度今年需求恐跌17% 花旗估多頭明年開始

評析:這真是太神奇了,今年第一季才剛過,全年還有8個多月才結束,花旗如何能未卜先知印度農民今年收成會不好(過去氣候異常導致農民收入不佳是過去的事,不代表未來也會如此!)??難不成花旗有全世界最先進的氣象預測能力,可以預知印度一整年的氣候!!??進而知道印度農民會因此少買黃金,而且連將減少買17%都可以算出來??真是太厲害了!!

這種新聞看笑笑就好,認真就是自己笨了!!

別太早買黃金!印度今年需求恐跌17% 花旗估多頭明年開始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4-10  17:39 



美國銀行花旗 (Citi) 的分析師週四 (9 日) 警告,黃金價格今年內還「極度脆弱」,不會有什麼進展;但明年走勢將開始翻轉,至 2020 年都會獲得支撐。同時間《路透社》報導,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市場印度今年需求恐怕會連續第 2 年下滑,因為印度農民收成不佳影響購金意願

印度黃金需求近 2/3 來自農業區,因數百萬農民無法使用正規銀行系統,便以金飾來儲存財富。但過去這段時間印度氣候異常,導致農民收入減少。據印度黃金及珠寶協會 (India Bullion & Jewellers' Association) 副會長 Prithviraj Kothari 透露,許多農民因此選擇不買新金飾,而是用舊的交換。

他預估,受到農業地區現金短缺的衝擊,印度今年黃金需求可能較去年減少 17% 至 700 公噸,遠低於世界黃金協會 (World Gold Council) 今年稍早預期的 900-1000 公噸。印度去年黃金需求已較前年減少 14% 至 842.7 公噸,但仍比中國需求高。

《MarketWatch》報導,金價自 2012 年起不振,大多歸咎於通貨膨脹疲軟,即便各國央行採取超寬鬆的貨幣政策。花旗分析師 Jon Bergtheil 發布報告指出,過去央行印鈔幾乎總是能刺激通膨升溫,但現在卻造成全球產能過剩,加上油價崩跌,使得通膨不見蹤影。

不過 Bergtheil 發現,金價在過去美元大漲這段期間還算挺住。他指出,其他貴金屬如白銀、白金和賤金屬的價格,現在仍與美元指數的反向連動密切;但金價卻獨樹一格,在過去一年與美元起伏的關連減小。Bergtheil 預料,一旦全球印鈔及貨幣競貶熱轉化為通膨升溫,加上油價明年回穩,黃金又會恢復一些光彩。

5 則留言:

  1. 老師好,我每次進來看老師貼的新聞,如果沒有老師的評析,我都會很”認真”的看待那些新聞,請問老師,要如何訓練,才有判斷真假的功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實在是個很複雜的問題...只能說先對基本面有相當的瞭解後,再靠長時間的經驗慢慢累積了。

      刪除
  2. 老師您好~ 今年2月底因愚昧單筆買了黃金基金,帳上虧損已副20%,近期看到的相關新聞都是空頭居多,請教老師有什麼建議呢? 心想要轉正也難了,可有其減緩虧損的解套方式呢?或者忍痛了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過去幾年已經說過非常多次囉,黃金基金是個有問題的商品,不管黃金行情如何,都不要買黃金基金!!就是認賠砍掉,別無他法。

      以前也說N次囉,若看好黃金行情,那就以黃金ETF或黃金存摺操作。

      刪除
    2. 收到! 立馬砍了~ 感謝老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