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滬港通”沽空機制首日遇冷

評析:之前接受許多媒體訪問時就提到滬港通將允許放空,結果竟然沒人知道。

國內從沒有媒體報導過(或許是版主沒看到),版主也是去年年底去中國時,看到當地報紙才知道的,回來後問媒體與業界,竟然沒人知道,唉...

不要說沒用,沒看到3/2啟動後,5個交易日就跌了3天,而且這期間還包括了連兩次降息的利多都還跌,你說有沒有影響??

滬港通”沽空機制首日遇冷
2015年03月02日 18:21 PM英國《金融時報》 喬希•諾布爾 香港報道



一種可以讓全球投資者從香港沽空中國內地股票的新機制,在啟動首日未能吸引任何訂單,凸顯出這一機制的內在缺陷。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 Clearing, 簡稱港交所)一周前公佈了這一新的沽空機制。在這一機制下,外國投資者能通過已啟動三個月的“滬港通”,做空中國內地個股。

不過,分析師很快就註意到這種機制的缺陷。根據規定,對於每隻股票,外國投資者每日沽空總量不能超過流通股的1%,10個交易日累計不可超過5%。部分人表示,這一限制完全違背了允許沽空的初衷。

此外,不斷上漲的股價也打擊了對中國股市的看空熱情。在過去5個交易日里,滬指已上漲4.1%。在中國央行(PBoC)周末降息之後,周一滬指又上漲了0.8%。

高盛(Goldman Sachs)中國股策略師劉勁津(Kinger Lau)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我們認為(央行的降息)舉措對股市總的來說是利好消息,也支持了我們對中國股市的建設性觀點。”

根據港交所的數據,周一市場中一筆沽空交易也未能完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