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連青少年都在玩!中國股市恐陷嚴重泡沫 該見好就收了

評析:之前講過,這段時間以來有兩大市場瘋了,一個是俄羅斯瘋狂的跌,另一個是中國瘋狂的漲!目前俄羅斯已經不瘋了,但中國還在持續瘋狂中!!這波中國的「無基之彈」還能彈多少?版主也不敢說。何時泡沫會破?天曉得!想介入的,自己看著辦囉!!

連青少年都在玩!中國股市恐陷嚴重泡沫 該見好就收了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3-27  14:00 



有人說,一旦一般大叔大媽散戶投資人開始進場買股票,就是脫手離場的時候。但是如果一個股市連青少年都開始買進,又該怎麼看?

《MarketWatch》週四 (26 日) 報導,中國已陷入新的股市狂熱,交易量持續創新高,宛如美國「咆嘯的 20 年代」或網路泡沫時期。週三上海及深圳股市總交易量達 1.24 兆元人民幣 (1980 億美元),為連續第 7 個交易日突破 1 兆元人民幣,相較於今年 1、2 月紐約證交所單日交易量通常只有 400-500 億美元。

上證綜指週二也衝上 7 年來最高收盤價 3691 點,且已經連漲 10 日,今年來累積漲幅達 13.8%,登上今年東亞股市表現冠軍。雖然上漲幅度距離去年耀眼的 53% 還有一段距離,但已足夠吸引成千上萬意想不到的投資人進場買股。

《中國證券報》及《北京晨報》本週皆報導,中國近期除了大學畢業生時興買股票,連青少年也加入。長城證券指出,這些年輕人通常是用父母給的錢買股。《北京晨報》還報導,在中信建投證券的號子「甚至連清潔婦」都在開戶玩股。無怪乎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統計顯示,單單上週中國新開股票帳戶多達 114 萬戶,創 2007 年 6 月以來單週新高。

美國銀行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本週已發布報告警告,陸股市場氣氛對於風險的愛好正處於亢奮狀態,因此該是部分獲利了結的時候。該行原本自去年 8 月以來持續建議增持陸股,如今將評等調降至中立,因考量到中國經濟面臨的問題,尤其是通貨緊縮風險逼近,意味目前環境不支持繼續買進股票。

美銀美林分析師在報告中寫到,中國實質利率依舊太高,人民幣也太貴,加上財政緊繃,使得債信縮減的情況將持續。他們擔憂,中國需要的貨幣及財政刺激規模之大,卻恐怕與北京當局評估的方向截然不同,因此認為應該調降陸股評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