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標普警告稱量化寬鬆無法在長期內刺激歐元區增長

評析:歐洲QE的目的本來就不是刺激經濟成長,而是改善通縮問題與刺激公債的流動性。況且歐洲經濟在去年Q3就已落底,各種經濟指標也都在向上,不太需要擔心歐洲的經濟問題。

標普警告稱量化寬鬆無法在長期內刺激歐元區增長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11:34 BJT



路透倫敦3月19日- 債信評級機構標準普爾週四表示,除非歐元區解決很多關鍵問題,否則歐洲央行(ECB)1萬億(兆)歐元的購債計劃將無法在較長期內刺激歐元區增長。

標準普爾的首席歐洲主權分析師Moritz Kraemer發布了一篇題為《量化寬鬆無法使歐元區恢復增長的四點理由》(Four reasons why QE won't restore eurozone growth)的報告。報告列出的四個理由為:人口老齡化、全球化放緩、生產率增長放緩以及高負債帶來的低投資。

“除非歐元區現在著手解決多年來一直拖累增長的這些結構性問題,同時應對不斷增加的不利因素,否則(讓歐元區恢復增長的)希望可能終將破滅。”

“有鑑於此,歐元區的主權評級可能再度面臨壓力。”

Kraemer還稱,雖然歐元區的量化寬鬆給該地區帶來了新的樂觀情緒,同時推低了借貸成本和歐元匯率,但此舉也存在巨大風險。借貸成本和歐元匯率下降,都會有利於歐元區經濟。

“像量化寬鬆這樣的貨幣政策能在短期內幫助穩定經濟,但若導致決策者滿足於當前政策,則長期來看可能起到反作用,”Kraemer還說。(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