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大陸證監會 喊出「滬台通」

評析:量台灣也不敢同意「滬台通」或「陸台通」!

深港通雖然遲早會通,但深圳股市本益比已經已高達40倍,遠高於上證的16倍多,就算通了,還能有多少行情!?

A股不可能這麼快就納入MSCI的,除非中國宣布完全開放A市場!

大陸證監會 喊出「滬台通」
2015-03-12 04:31:44 經濟日報 記者陳致畬/綜合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大陸證監會國際部主任祁斌近日在美國哈佛大學演講時透露,希望全球大型投資機構進入大陸市場,把A股納入MSCI和FTSE指數,下一步則是「滬台通」或「陸台通」。

財新網援引祁斌的話指出,說遠一點,下一步「滬台通」或「陸台通」,如果把台灣資本市場和大陸資本市場連通,最終經濟會徹底纏繞在一起。

這是大陸證監會第一次跨出國門,與30家全球大型機構投資者交流,最重要是希望A股能夠納入全球主要指數,包括MSCI和FTSE指數。祁斌表示,國外大型機構投資者對大陸市場抱有懷疑和擔心,很多表示拒絕。

大陸證監會要持續溝通,告訴他們大陸改革方向。他強調,「如果他們更堅定一點,我們改革的動力就會更大一點;如果我們改革快一點,他們就更會進來」。

祁斌說,接下來大陸證監會將推動「深港通」,把「滬深港」三個市場連在一起。

在亞洲金融中心的比賽中,香港從來都沒有安全感;但「滬港通」後,東京、首爾、新加坡,沒有競爭對手,香港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就確保了。

目前大陸GDP是美國60%,股市市值只有美國25%;大陸A股證券化率為49%,加上B股、H股為81%,美國、印度這比率都接近150%。祁斌表示,大陸一直就有成為全球第一大資本市場的潛力,空間還是很大的。

祁斌表示,大陸資本市場規模是世界級,潛力甚至是世界第一,但國際化程度還比較低。大陸可比的新興市場外資投資,比率都是在20%、30%以上,被認為比較封閉的日本市場,外資比率為26%,去年大陸外資占流通A股比率只有1.69%。

祁斌指出,大陸證監會2015年對外開放舉措,包括深化滬港通,推動深港通,推動A股納入MSCI和FTSE指數,擴展QFII、QDII、RQFII等,建立健全外資進出市場的風險監控等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