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垃圾債當心!頁岩油商AMZG恐違約 2家油商擬聲請破產

評析:留意了。

 不過今年以來美國高收債還是大漲了近3%。

垃圾債當心!頁岩油商AMZG恐違約 2家油商擬聲請破產
MoneyDJ新聞 2015-03-06 12:06:1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借錢給石油商的投資人要小心了!繼美國德州勘探和生產未上市公司WBH Energy LP於1月宣告破產後,石油與天然氣業者最近陸陸續續又有三家無法如期還款。

彭博社、華爾街日報報導,才剛在去(2014)年8月發行垃圾債募資1.75億美元的美國頁岩油勘探與生產商American Eagle Energy Corp. (AMZG)週一(3月2日)坦承,該公司連第一次利息都付不出來,預定3月支息的承諾確定跳票。消息人士指稱,該公司已聘請了Canaccord Genuity Group Inc.、Seaport Global Holdings LLC這兩家顧問機構來與債權人協商債務重整事宜。

也就是說,買到American Eagle垃圾債的投資人現在只有兩個選項,一是給予更多寬限期、鞭策該公司轉虧為盈,或者直接使其宣告違約,以期能將損失降到最低。

American Eagle主要在北達科他州的貝肯頁岩(Bakken Shale)運作,該公司必須在30天的寬限期結束前還出980萬美元的利息,否則就會陷入違約困境。American Eagle發行的垃圾債殖利率為11%,預計2019年9月到期。受到油價重挫影響,該公司在去年11月就停止鑽油,並暫停執行2015年的資本支出計畫。

American Eagle股價在發行垃圾債後就一路重挫。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若以收盤價計算,自2014年8月初至2015年3月5日為止,American Eagle股價跌幅高達97%。

American Eagle是最近第三家向債權人請求寬限期的石油與天然氣公司。除了American Eagle之外,BPZ Resources Inc.也未償還在本週一到期的620萬美元債務,Quicksilver Resources Inc.的1,360萬美元債務早在不到兩週前就到期、但該公司也同樣無法還出款項。BPZ、Quicksilver都宣稱,考慮援引美國破產法第11章來聲請破產保護。

美國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自去(2014)年7月以來總計已崩跌了52%。以能源債約佔垃圾債市場14%的情況來看,分析師預估,受到石油業者被迫縮減營運規模、認列石油資產的價值減損影響,今(2015)年垃圾債的違約率恐怕會有跳高之虞。

華爾街日報1月6日報導,最新一季(截至2014年9月為止)財報顯示,美國石油、天然氣勘探和生產(E&P)上市公司(註:過去一年營收至少達1億美元;排除艾克森美孚、Chevron Corp.不計)目前的總負債金額達1,990億美元、較2010年的1,280億美元增加了55%,同一時間這些公司的營收僅成長36%至2,394億美元。報導指出,美國德州勘探和生產未上市公司WBH Energy LP甫於1月4日提出破產保護申請。研究機構CreditSights Inc.則是預估美國將有25家能源公司可能會宣告無力償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