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分析師皮肯斯:我為何預期年底原油將見到每桶70美元

評析:皮肯斯號稱「油神」,去年底層呼籲美國要停止生產石油(誰理他!?),過去對油價的預測也向來滿準的,然而這次的油價下跌純屬政治事件,要預估油價可沒那麼簡單!

換句話說,短時間內油價上要下還很難說,不過個人認為油價再跌有限,40美元是一個很大的關卡。

分析師皮肯斯:我為何預期年底原油將見到每桶70美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3-19  23:13 



能源企業家皮肯斯(Boone Pickens)周四告訴CNBC說,他預期年底原油將見到每桶70美元,未來12至18個月,則介於每桶80至90美元。

他說,原油價格持續下挫,鑽油機開工數量因而減少,美國生產商正在進行市場平衡行動。


但皮肯斯調降了長期預測,去年12月,他預測12至18個月後,油價將來到每桶90至100美元。

上周,Baker Hughes公司說,探勘用鑽油機開工數量下降至866台。1981年高峰為4530台,1999年谷底為488台。

皮肯斯說,近幾年,美國生產商產量大增,超越了需求,使得目前油價較去年6月大跌約50%。

周四上午,油價再度大幅走低,紐約原油跌破每桶43美元。科威特說,OPEC別無選擇,只能持續穩定生產。該談話促使市場焦點再度集中於供給過多。

周三,因Fed發表了鴿派談話,原油價格大幅上漲。

此外,皮肯斯亦預期,五年內,天然氣將上漲至6美元。周四上午,天然氣價格走低,約報2.90美元。

有關卡車使用天然氣,他說:「這件事正在發生,但速度太慢。」

多年來,皮肯斯一直宣稱,讓卡車使用天然氣,可大幅減少美國對石油的依賴。

投身石油與天然氣業已逾半世紀,皮肯斯生涯大多時間,均在將Mesa石油公司發展成發電廠。他於1996年出售了Mesa公司後,成立了BP資金管理公司,焦點在投資能源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