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羅傑斯:目前還未進場買金 若跌破1千美元會大膽敲進

評析:羅傑斯早已不負當年「勇」,近年對原物料的判斷屢屢出錯,更不要說對特定市場的判斷,更沒見他看對哪!

拿金價來說,之前大漲時,羅傑斯喊出5000美元的驚人數字,結果金價不漲反跌。這一兩年金價疲弱,於是羅傑斯又改口說金價下探900美元,結果金價反而反彈上來!!!(不信可爬文看羅傑斯之前的「預測」)。

打從金價轉弱以來,最低都還有1130美元,說什麼800,1000的,根本都是隨便說說!!很明顯的幾波金價只要一跌破1150美元,大量買盤就湧入,短時間內跌破1000美元的機會微乎其微!!

巴菲特的說法只是在說明他對投資黃金沒興趣,而非他認為金價會跌破800美元!!

羅傑斯:目前還未進場買金 若跌破1千美元會大膽敲進
MoneyDJ新聞 2015-03-25 16:07:0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附圖)表示,他目前並未買進黃金,但倘若金價跌破1,000美元,他會大膽搶進。

OctaFinance.com 24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Sprott Money News -Ask The Expert電台節目專訪時表示,他認為目前市場上的黃金仍然太多,這也是金價還在尋找底部的原因。

羅傑斯上週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前,也提出類似的看法。

Hard Assets Investor 3月17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他仍然持有黃金,但目前並不打算買進,而假如金價跌破1,000美元,他希望到時候能聰明進場、甚或大筆敲進。

他指出,金價已至少有15年未曾出過超過50%的修正幅度,這非常不尋常,因為大多數的原物料每過幾年就會出現價格腰斬的現象。

......。

霸榮2月6日報導,荷蘭銀行(ABN Amro)經濟學家Georgette Boele預估,金價可能會在今(2015)年底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明年更會進一步下滑至800美元。Boele的預測與其他分析師大相逕庭。根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普遍預估今(2015)年第4季的金價平均將達1,235美元,2016年的均價則會略增至1,250美元。

Boele認為,聯準會(FED)勢必會在今年年中就會升息,且升息次數還會比市場預期還要多,而利率上揚勢必會降低黃金的吸引力,因為這種商品完全沒有殖利率可言。

巴菲特曾在2013年5月2日接受Fox Business News電視專訪時指出,他並不進行黃金的交易活動,即使金價跌到每盎司1,000美元、甚至800美元,他也不會心動。他說,黃金完全無法重新創造價值,投資者只能期待有其他人能花更高的價錢買下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