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新加坡Q4 GDP大幅上修至4.9% 遠超預期 未來展望分析師看法分歧

評析:一口氣調升這麼多會不會太離譜了??那原先是怎麼估算的!!??

Q4同比是由1.5%上調為2.1%。

新加坡Q4 GDP大幅上修至4.9% 遠超預期 未來展望分析師看法分歧
鉅亨網薛景懋 外電報導  2015-02-17  14:25 



新加坡 2014 年第 4 季 GDP 擴大至 4.9%,較上季大幅成長,遠超出分析師預期的 2.1%。

《CNBC》報導,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 (MTI) 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去年第 4 季經季節調整後 GDP 增長率加速至 4.9%,與初值 1.6% 大幅提升,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2.1%,超出市場預期的增長幅度 1.7%。

新加坡 2014 年 GDP 年增長也從初值 2.8% 上修至 2.9%,上年增長幅度為 3.9%。新加坡政府對 2015 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保持在 2% 至 4% 不變。

新加坡近期出口數據表現平淡,整體經濟受阻,儘管新加坡今年 1 月非石油產品出口 (NODX) 年增長進一步擴至 4.3%,遠優於市場原先預期 1.9%,經濟學者對於新加坡未來展望仍維持保留態度。

星展銀行 (DBS Group Holdings Ltd.)(DBS-SG) 經濟學家 Irvin Seah 表示,新加坡最主要的 3 大貿易國,中國、歐元區、日本的經濟展望不確定性高,美國經濟也逐步放緩。Seah 預期,新加坡 2015 年第 1 季的 GDP 為 3.2%。

巴克萊 (Barclays PLC)(BARC-UK) 則持不同觀點,預期新加坡今年經濟將會逐步加速至 3.4%。巴克萊認為,受惠為於低油價長尾效應的影響,美國與東南亞國協的經濟表現將相當強勁,今年下半年會轉趨明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