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IEA月報:油價可能將持續面臨下行壓力因供給依舊充足

評析:這幾天油價已經回升到52~53美元了,甚至最高來到54.24美元!

IEA月報:油價可能將持續面臨下行壓力因供給依舊充足
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17:56 BJT



路透新加坡2月10日- 國際能源署(IEA)週二發布報告稱,油價可能還會面臨更多下行壓力,要到在今年晚些時候才會復蘇,而供給充足則推動庫存上升,並可能升向紀錄高位。

IEA月報稱,供給依舊充足,而投資削減要對產量構成較大的影響還需要時日,因而令油價保持在低位。

“儘管預期到2015年末均需平衡收緊,但市場下行壓力可能尚未出盡,”IEA稱。該機構為主要工業化國家提供能源政策方面的建議。

IEA表示,“除非發生任何未預見到的干擾,OECD國家的庫存到2015年中期可能回升至接近1998年8月創下的歷史高位28.3億桶,當時(美國原油)價格隨後不久跌至每桶11.22美元的月均低點。”

儘管供應過剩,IEA稱,隨著“市場參與者看到曙光,並愈發相信石油企業削減支出將引致市場復甦”,油價將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回升。

報告還表示,今年以來出台的平衡油市舉措,在五六年後發揮的作用可能比短期內更大,因為“現在的投資決定通常要過好幾年才會在實際供需中得到體現”。

IEA在周二發布的另一份報告中表示,一直到2020年,美國都將是石油供應增長的主要來源,即便最近油價崩跌。對於頁岩油增長將加劇放緩的預期,國際能源署並不認同。

該機構在中期油市報告中稱,油價或將穩定在遠低於過去三年高位的水平。(完)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請教您,目前手上有礦業基金-40%,如想早點解套,您會建議換到哪個市場? 是贖回再定時定額扣新的標的,還是以同家基金公司用轉換的方式在解套上的效率較好呢?麻煩老師解惑,謝謝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要換到哪,要看您的狀況,版主沒法給您建議。版主長時間來都一再提到,沒有哪換哪的作法,關鍵在於您的投資組合、資金、風險承受度...也不要想解套的問題,就是認賠重新來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