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微軟為何放棄IE瀏覽器?已跟不上時代發展

評析:版主一兩年前就完全不用IE了!

微軟為何放棄IE瀏覽器?已跟不上時代發展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5-02-27  17:40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2月27日早間消息,微軟已宣佈,將在Windows 10中重新開發一款網頁渲染引擎。微軟指出,支持最新的網頁標準,同時保持對老版本IE的兼容已經變得過於困難。

微軟的查爾斯·莫里斯(Charles Morris)表示:“修復長期以來與其他瀏覽器之間的互通性漏洞將會使某些網站的顯示遭到破壞,被破壞的正是那些包含專為IE優化過代碼的網站。”


最近幾個版本的IE瀏覽器支持多種后向兼容模式,迫使新版IE重覆以往版本的錯誤。不過對微軟而言,同時維持兩款瀏覽器導致該公司無法趕上網頁標準發展的速度。

微軟的解決方案就是Project Spartan。這一全新的渲染引擎將被用在所有版本的Windows 10中,無論是PC還是移動設備。Spartan丟掉了IE以往的包袱,這一渲染引擎主要專注於對標準的兼容。

以往的IE渲染引擎,即MSHTML.dll或Trident,仍將可以使用,但只提供給依靠IE瀏覽器非標準行為的網站,使得這些網站上的錯誤可以正確顯示。

莫里斯表示:“我們以往的引擎仍將基本保持不變(除安全漏洞和其他高優先順序的漏洞修復以外),以確保對企業用戶的兼容性。”

根據莫里斯的法,對於開發Chrome和火狐的競爭對手,微軟目前非常認真。微軟曾考慮,基於已有的開原始碼庫,例如WebKit,來開發新的HTML渲染引擎。WebKit是蘋果Safari瀏覽器的核心,而谷歌也使用WebKit一個版本,即Blink,作為Chrome的渲染引擎。

不過莫里斯表示,微軟很快就放棄了使用開原始碼的想法,因為微軟希望自行控制代碼。

他表示:“考慮到所需的工程開發工作,我們發現,相對基於開源引擎開發新瀏覽器,我們可以更快地推出一款基於自主引擎、專注於互操作性的瀏覽器。”此外,微軟擔心,其他瀏覽器廠商對WebKit的依賴將導致“網頁單一性”,而這是微軟目前所反對的。

..........。

他表示:“我們認為,這種對互操作性的開發不會停止。對於新的渲染引擎,我們將持續檢查數據並發布更新。對於升級至Windows 10的用戶,這一引擎將會持續發展,作為一款服務與Windows 10保持同步。”(維金)

4 則留言:

  1. 請教一下版大不用ie,那都是用那一個瀏覽器?

    回覆刪除
  2. 請教老師 如一份分紅保單在到期後每年複利2.25%
    是否就繼續放著不用全部領回?還是領回後放在穩健標的可以有更好收益?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各類債券型基金長期平均年化收益率都遠高於此,且流動性更高,您自己衡量看看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