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外媒:歐股創幾十年來最佳開局 市場發修正警訊

評析:早在老早前就提醒大家歐洲要上來了,果如版主所料,歐洲指數相關指數已連創7年多來新高,1月份雖有一波回,但從低檔以來也反彈十幾%上來了,而且指數也連番再創新高!

目前MSCI歐洲指數本益比也才16倍多,遠低於S&P500的20倍多,加上歐元仍處低檔,未來大有機會股匯雙漲!!大從去年底以來版主接受多個媒體訪問時版主都提到,今年以開發市場最看好的就是歐洲。不單版主,越來越多國際財經媒體與投資機構也都和版主看法一樣!!

  未來即便有修正拉回也不需擔心,歐洲正在復甦中,拉回反而是進場時機!

外媒:歐股創幾十年來最佳開局 市場發修正警訊
2015年02月27日 15: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27日電據外媒報道,歐洲股市26日迎來上漲,穩座七年高點,有分析指,在歐洲央行(ECB)實施量化寬鬆之前,流入歐洲股市的投資創最高紀錄,但一些投資者普遍追蹤的市場指標正在發出警訊。

  報道稱,指標STOXX600股票指數今年迄今上漲了13%,是該指數1986年末推出以來的最強年初走勢,而且在所有資産類別中表現名列前茅。

  目前該指數的市盈率處於11年高點,在技術圖表上深入“超買”區域。在此之際,各國央行挹注的流動性蓋過了地緣政治風險的影響。

  雖然這些指標本身沒有一個預示股市將要下跌,但根據歷史情況來看,它們顯示投資者的歐洲股市倉位已經到了修正風險偏高的水準。

  一些分析師和基金經理人目前預期,未來幾週將會回調5-10%,隨後才能恢復長期漲勢,于3月啟動的量化寬鬆會給股市帶來支撐。

  有分析人士指出,受樂觀情緒所帶動的因素要遠高於基本面影響,近期看,人們還是擔心股市會跌落多少,目前政治風險並不會很快消散,此外,烏克蘭局勢的不確定性仍揮之不去。

  法國企業與投資銀行的股票策略師就表示,“雖然獲利前景在改善,但偏高的估值令人擔憂,宏觀數據稍微令人失望,或者出現關於希臘問題的負面消息,就可能足以觸發股市回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