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2月26日星期四

必和必拓執行長警告稱鐵礦石價格將持續面臨下跌壓力

評析:鐵礦砂價格崩盤,這幾家大廠不但不減產甚至還增產,真的是殺到見骨,非要有人倒下才肯罷休!!

現在力拓已經撐不住,多次傳出將被收購,不過力拓打死不賣...看你還能撐多久??

今年以來鐵礦砂價格又跌11%了!

必和必拓執行長警告稱鐵礦石價格將持續面臨下跌壓力
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11:41 BJT



路透倫敦2月24日-全球最大礦商必和必拓( BHP.AX ) ( BLT.L )領導人周 ​​二表示,該公司旗下主要商品--鐵礦石價格近期可能下跌,因面臨全球供應持續增加的壓力。

必和必拓及同業力拓( RIO.AX )( RIO.L )和淡水河谷( VALE5.SA )皆正擴大鐵礦石供應,然而需求成長幅度卻跟不上腳步。

鐵礦石價格過去兩年跌幅超過五成,而鐵礦石業務佔必和必拓獲利比重接近一半。

在必和必拓公佈半年度獲利下滑31%之後,執行長Andrew Mackenzie在分析師電話會議上表示,“雖然我們見到部分產能退場,特別是成本偏高的中國鐵礦石生產商...我們仍預期低成本礦石供過於求,因此鐵礦石價格仍面臨下跌壓力。”

必和必拓財務長Peter Beaven則指出,​​鐵礦石中期前景仍舊不明朗,他稱可做為鐵礦石替代品的廢料供給量增加。

Beaven稱,“身為財務人員,我們沒有大量資本投入大型鐵礦石項目讓我感到欣慰。”

Mackenzie先前一再對必和必拓鐵礦石生產維持高檔的策略提出辯護,稱在黯淡市況下,這是擴大市佔率及獲利的最佳辦法,不過鐵礦石價格前景已經讓規模較小的生產商在損益兩平邊緣掙扎。

.........

“不過讓我真正擔心的是,其他競爭對手準備大舉投資開發成本極低的鐵礦石礦脈。”(完)

(編譯張明鈞; 審校戴素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