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歐洲財長立場不變:撙節是希臘唯一選項 沒有替代方案

評析:這就對了,對希臘就是該強硬,根本不要理會希臘違約或退出歐元區的要脅,量希臘也不敢!!

看16日歐元及歐洲股市的變化(都只是小跌)就很清楚說明了歐洲民眾對希臘問題早已無感。

歐洲財長立場不變:撙節是希臘唯一選項 沒有替代方案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5-02-17  12:41 



歐洲財長們很少對一件事說得這麼清楚明白,不過對於希臘想要放棄撙節計畫的想法,他們決定明確回答:不行就是不行。

英國《衛報》報導,荷蘭財政大臣 Jeroen Dijsselbloem 在涉及歐元的發言上,通常不是最糟的,這次對希臘的要求他的回應非常果斷-如果希臘不能在周四之前改變主意,讓周五歐元集團會議可以盡快討論,否則援助案 2 月 28 日就會到期。3 月 1 日之後可以再談,但屆時談出條件同樣困難。

希臘及布魯塞爾花了 2 星期外交穿梭,不過希臘想要更寬鬆的條件獲取救助,如今看來只能是一個夢想。歐元集團表示,「三駕馬車」監管計畫必須持續,可以讓步的部分,在於方案可以延展,計畫中一些元素也可以拿來重新討論。

但是,歐盟強調,擴展必須有相應的承諾,希臘的改革還是必須附加於計畫之中。如果希臘不想在公共部門緊縮,那麼,相對的,必須在其他地方實施可匹配的撙節。換句話說,除非他們能找到新的節流方式,公共部門緊縮恐無法避免。

簡單來看,歐盟要求希臘舉白旗投降,不但齊普拉斯 ( Alexis Tsipras) 要放棄他的計劃,他還必須有效的讓人民知道,他們在 2010 年初次取得救助時已有承諾,不是人們反對就可以推翻的。

歐盟執委會官員立場不變,因為希臘債務問題過於嚴重,布魯塞爾必須接管,這讓希臘失去了本身財政的自主權。

歐洲各國雖然對 Syriza 選舉獲勝給予言辭恭賀,但也僅止於此。齊普拉斯雖然指示財政部長 Yanis Varoufakis 定出多種替代方案,但歐元集團終究別無選擇,只能說不。

希臘在歐洲大概也很難有什麼盟友,葡萄牙和愛爾蘭正處於撙節,痛苦但有成果,並不同情希臘。法國及意大利希望規則稍微放鬆,但程度上也只有一點點,希臘仍然必須先自助,才有得到人助的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