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印尼意外降息!股市紅光滿面、飆盤中歷史新高

評析:確實滿意外的。

印逆1月通膨雖然比去年12月下降不少,但近7%的漲幅還是處於高檔,此刻宣布降息無非是想要刺激景氣。去年印尼GDO成長率僅5.02%,為近年最低。

印尼意外降息!股市紅光滿面、飆盤中歷史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2-18 12:25:14 記者 陳苓 報導



印尼央行(Bank Indonesia)跳上國際降息列車,意外宣佈降息一碼,為三年來首度調降利率,激勵印尼股市18日締造盤中歷史新高。

Barron`s和金融時報報導,印尼央行17日降息一碼至7.5%,此舉大出外界意料,先前彭博社訪調20名經濟學家,20人都認為印尼央行會按兵不動。印尼央行去年11月才調升利率一碼。

中國對印尼出口原物料需求疲弱,2014年印尼經濟成長跌至5年新低,分析師認為央行的貨幣政策,突然從緊縮轉為寬鬆,顯示央行有意刺激GDP成長。Capital Economics的Gareth Leather表示,印尼央行似乎對通膨憂慮降低,今年可能會再次降息,不過美國聯準會或許將在今年升息,印尼經常帳赤字仍是一大隱憂,降息幅度應該不會太大。

台北時間18日中午12點15分為止,印尼綜合指數跳漲1.00%、報5,390.97點;早盤最高飆上5,415,38點,創盤中歷史新高。

路透社報導,與此同時,南韓央行(BOK)17日宣布利率不變,維持在2.0%的新低,符合分析師預期,並為第四個月按兵不動。不過央行總裁李柱烈(Lee Ju Yeol)對經濟前景看法保守,外界認為代表未來幾個月有望降息。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