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上月歐、亞PMI 都不樂觀

評析:這種新聞的下標法,擺明就是唯恐天下不亂!!而且莫名其妙到了極點,顯然就是記者心中已預設立場,就是故意要往壞的角度報導!!!!

怎不說12月歐元區製造業PMI是從11月的50.1一口氣上升了0.5,而且是四個月以來最高,就算沒有初估值高,也算非常好了!!

再則,怎不說中國官方服務業PMI是從53.9上升到54.1!!??而且中國服務業佔GDP比重已高於製造業,服務業PMI表現不是更重要嗎!!??

而韓國製造PMI更是從49大幅上升到49.9,卻偏要說連四個月景氣萎縮(意謂PMI低於50),記者難道不知道趨勢比數字大小更重要嗎!?

過去幾年印度都為通膨所苦,現在通膨降到數年來最低,不正是大大的好消息!!

上月歐、亞PMI 都不樂觀
2015-01-03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在歐洲、亞洲製造業都難以維持成長之際,全球經濟以脆弱的狀態為2014年劃下句點,也加劇各國央行2015年須加碼刺激措施的壓力。



Markit公司2日公布,歐元區去年1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最終值為50.6,低於初估的50.8。英國12月製造業PMI意外降到52.5,是三個月來最低。指數高於50代表景氣擴張。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說:「歐元區製造業12月再次瀕臨停滯,2014年當初看起來前景大好,結果卻令人失望,下半年都在原地踏步。」他預測歐元區去年第4季經濟只成長0.1%。

荷蘭國際集團(ING)資深全球經濟學家奈特利(James Knightley)則說:「能源價格下跌可能使通膨進一步大幅下降,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強調的這些憂慮,暗示ECB將啟動量化寬鬆(QE)。」

亞洲情況也不樂觀,中國官方12月製造業官PMI從11月的50.3降到50.1,是去年最低。

印尼12月滙豐製造業PMI降到史上最低的47.6;南韓12月製造業景氣連續第四個月萎縮,滙豐/Markit製造業PMI從11月的49升至49.9。

中國和歐元區的物價壓力正在消退,印度、南韓通膨率也創下數年來最低,讓央行擁有採取更多措施推升通膨並支撐經濟成長的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