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龜笑鱉無尾!IMF警告影子銀行動搖國本,美比中嚴重

評析:版主老早就說過N次了!!

美國媒體老是說中國如何如何,其實不過就是烏賊戰術,只是在分散大家的注意力,事實上美國從政府債,地方債到企業債問題通通都遠比中國嚴重的多!!就金額,就負債比,中國的問題相較於美國根本微不足道!!更重要的是,中國政府有近4兆美元的外匯存底,美國政府有什麼?除了印鈔機,不斷借由印鈔票來還債!!然而美國還能靠以債養債活多久?

一堆投資機構都說美元會持續強勢,等著瞧囉...強勢美元將不利於美國債務問題,美國會讓美元一直強勢才怪!!

龜笑鱉無尾!IMF警告影子銀行動搖國本,美比中嚴重
MoneyDJ新聞 2015-01-22 13:18:1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美國影子銀行放款規模來到15兆美元,已成為動搖美國經濟穩定的最大威脅。

所謂影子銀行是指投資銀行、對沖基金等非傳統金融機構取代傳統銀行成為市場融資媒介,2008年闖下大禍,引發金融海嘯的雷曼兄弟是其代表。影子銀行具放款功能且可發行各種金融商品,但卻不像銀行需要受法規層層約束,這使其潛藏較高的系統性風險。

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報導,IMF副總裁朱民(Zhu Min)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大陸影子銀行問題自是不用多談,但影子銀行在美國也有死灰復燃的跡象,比如光是非金融企業透過影子銀行進行融資就高達1.3兆美元。

據IMF廣義估計,美國以影子銀行形式融資規模達15兆美元,不僅是銀行資產的180%,且正快速向雷曼兄弟破產前的最高水平逼近。

除了影子銀行之外,信評機制的不完善也是金融海嘯的幫兇之一。路透社報導,標普信評公司與美國證管會(SEC)就民事官司達成和解協議,標普由於發佈錯誤評等誤導投資人,將罰款7,700萬美元,並禁止從事房貸抵押證券信評業務一年。

美國國會2006年立法授權SEC負責監管信評機構,這還只是SEC首次開鍘,不過,某SEC官員預告後面還有很多案子等著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