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東協單一市場 年底前實現

評析:這也是版主這一兩年在各課程或演講中一再提醒的東協大利多!!

即便到年底不會全部完全自由移動,但目前超過98%的商品都已完成0關稅的協商,剩下也多是5%以內的低關稅,與完全自由也相差無幾了!

以經濟實力來說,緬甸自然無法和新加坡比,但以開放程度來說,緬甸可不見得比新加坡差!!!打從緬甸宣布開放以來,全世界商人、投資客蜂擁而至,甚至連歐巴馬都去了(有史以來第一位現任美國總統訪問緬甸的!!),目的當然美國企業爭取商機!!

東協單一市場 年底前實現
2015-01-25 03:45:36 聯合報 編譯王麗娟/法新社瑞士達弗斯廿四日電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長慕斯達法廿四日表示,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將在今年底前正式宣告成為單一市場,但東協十國無縫旅行等「大事」要到二○二○年才會實現。

慕斯達法在達弗斯世界經濟論壇的會外會說:「我們將宣告我們成為東協經濟共同體。但我們還沒有完全整合或統一,二○一五年是架設舞台,等待大事來臨的一年。」馬來西亞是東協今年的輪值主席國。

..........。

人口約六億的東協,將二○一五年訂為整合整個地區經濟成為歐盟式單一市場的截止年。東協一旦成為單一市場,將廢除關稅,讓技術工人自由移動。

慕斯達法承認,要到二○二○年才會見到東協在廢除關稅和工人自由移動上獲得更多進展,今年底前,則會「見到商品和服務更加自由移動,但不是商品和服務完全自由移動」

外界高度懷疑東協能否達成經濟整合目標,最大障礙是東協各國經濟發展懸殊。以二○一一年才結束軍事執政的緬甸為例,該國才剛對外開放經濟,反觀新加坡早已躋身世界最富國。

商界一再催促東協政治人物加快整合,但慕斯達法表示,東協的模式是漸進式,邊界、海關、移民、法規問題都仍有待克服。此外,民眾對單一市場對生活的改變仍一知半解,也須多加溝通。

2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那現在進去佈局(單筆或定時定額)會不會太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