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去年中國海外地產投資增近五成商業地產投資首超國內--仲量聯行

評析:中國正在買遍全世界,正如同80年代的日本!!

如果把中國投資或購併各國企業的金額算進去,勢必更為驚人!

去年中國海外地產投資增近五成商業地產投資首超國內--仲量聯行
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18:12 BJT

路透上海1月27日-全球性房地產管理和投資服務公司--仲量聯行( JLL.N)最新報告稱,2014年中 ​​國的海外房地產投資激增,超過165億美元,同比增長46%。其中商業地產投資增長近五成略超112億美元,且中國海外商業房地產投資首次超過國內投資。

仲量聯行週二發布的報告並指出,現有辦公樓和酒店資產成為中國海外投資最熱門的選擇。而在投資地域方面,歐洲成為最受歡迎的投資目的地,共吸引了超過55億美元的投資,澳大利亞成為中國投資者青睞的新目標市場,流入資本超過30億美元,超過美國成為第二大受歡迎目的地。

“在中國宏觀調控以及住宅市場低迷的形勢下,中國開發商及機構投資者通過國際市場的多元化投資以實現持續性增長,並確保長期受益。”仲量聯行國際資本集團中國區總監夏颺颺表示。

他指出,中國海外房地產投資活動仍聚焦於中國投資者熟悉的世界主要城市,例如倫敦、悉尼及美國主要大城市紐約、舊金山、洛杉磯和芝加哥。

從城市來看,倫敦在去年共吸引了40億美元的投資,再次榮登榜首;悉尼亦獲得22億美元投資額,成為最吸引中國投資者的目的地之一,僅次於倫敦。紐約、舊金山、洛杉磯、墨爾本、東京及新加坡也各獲得了5億至15億美元的中國投資。

仲量聯行全球資本市場研究部總監David Green-Morgan表示,近些年來,流入全球房地產市場的中國資本始終保持穩定增長。去年中國海外商業地產的投資總額超過國內市場的現象更是進一步證明了中國投資者對海外房地產市場的投資熱情依然保持強勁。

他還指出,通過正在與仲量聯行接洽的中國新投資者數量顯示,2015年中國海外房地產投資很有可能持續增長,至今年底或將達到200億美元。(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