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屠殺澳元?加拿大央行鳴槍,商品貨幣競貶潮起跑

評析:上週因為瑞士法郎問題而驟升的澳幣,到這兩天差不多又都吐回來了!

不過澳幣0.8的價為似乎守得滿穩的,應該是RBA在顧吧??...然而一旦跌破,澳幣可能就不妙了...

屠殺澳元?加拿大央行鳴槍,商品貨幣競貶潮起跑
MoneyDJ新聞 2015-01-22 15:07:0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品貨幣比爛的競貶賽可能才正要登場,下一個遭殃的直指澳元。

澳洲與加拿大一樣是商品出口大國,經濟結構也面臨相同的弱點,油價下跌迫使加拿大央行降息,對澳洲央行(RBA)同樣有平行示範作用。分析師認為RBA最快可能在下個會期,也就是2月3日跟進降息,果真如此的話,澳元恐像加幣遭遇相同的命運。

CNBC報導,澳盛銀行(ANZ)資深外匯策略師Daniel Been指出,光是鐵礦砂與煤就占澳洲出口商品的34%,依賴程度就好比加拿大與原油。油價自去年中旬的最高點暴跌,迄今腰斬過半,而鐵礦砂自最高點亦下跌近65%。在此狀況下,Been質疑RBA到底還剩下多少耐性。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2日下午2時33分(GMT+8)止,澳元兌盤中貶值0.33%、暫報0.8065。Been認為澳元匯價維持在0.8以上的日子已所剩經不多。

全球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日前也提出類似的觀點,認為原物料出口價格重挫將拖累澳元,預估澳元兌美元匯價將下探0.7。

2 則留言:

  1. 請問教授:近日台幣升值.一年來.歐元/台幣-12.79.加拿大幣/台幣-6.68.英鎊/台幣-5.33.紐西蘭幣/台幣-5.47.澳幣/台幣-4.3.學生是請問教授日後何種外幣/台幣反轉會可能比較快.機會比較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