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巴西財長承認該國經濟可能出現短期衰退

評析:去年Q2巴西就已經出現GDP負成長,且已連續兩季,還需要你財長承認或否認嗎!!??

IMF預估巴西去年全年GDP僅成長0.1%,這意謂巴西去年Q4應該也還是負成長!!

巴西財長承認該國經濟可能出現短期衰退
2015年01月22日 13:26   來源:新華網    劉彤 楊江玲

  據此間媒體報道,巴西財政部長萊維21日在瑞士達沃斯説,他不否認巴西可能會在一段時間裏出現衰退,但政府選擇的經濟調整道路是正確的。

  報道説,在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期間,萊維與一些國際投資者和企業家舉行會晤。他在會上表示,巴西經濟一貫具有“很強的彈性”,“也許會出現一個季度的負增長”,然而這種情況“不會持續較長時間”。

  萊維強調指出,問題的關鍵在於所選擇的道路。他對外國企業家解釋説,巴西目前所實施的緊縮政策,旨在為政府“財政打下堅實的基礎”,並以此來恢復市場的信心,促使企業積極踴躍增加投資。

  萊維還表示,投資恢復當然不會一蹴而就,為此政府還將採取更多的措施,其中包括簡化稅收手續等。他認為,隨著各種政策的綜合效應顯現,巴西經濟會在2015年企穩並最終步入“復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