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俄羅斯央行無預警調降指標利率兩個百分點至15%

評析:之前俄羅斯突然升息6.5%時就說過,升息救盧布根本無效,還會賠上經濟,俄羅斯一定要想辦法再降息。現在宣布降息不算意外,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決定要降了,普丁果然果決!只是要把這6.5%都降回去,難度很高,也只能像這樣分批慢慢降了!

可以預期的,一宣布降息盧布就又貶回去70之上了。股市也一度大貶超過3.6%,不過很快就彈升回去了。

俄羅斯央行無預警調降指標利率兩個百分點至15%
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19:01 BJT



路透莫斯科1月30日- 俄羅斯央行週五將指標利率調降兩個百分點,至15%;目前俄國經濟正滑向衰退,因國際油價崩跌,且歐美國家為烏克蘭危機制裁俄羅斯。

俄羅斯央行聲明稱調降原為17%的指標利率,認為中期通脹率有下滑的條件。

央行去年將指標利率共調升11.5個百分點,以應對匯市恐慌及通脹率飆升情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