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NBI今年漲3成!霸榮:明年生技看俏 新藥併購題材夯

評析:應該很多人的生技基金已經被洗出場了...第一波是七八月時因為葉倫的「泡沫說」,第二波是11月出美國共和黨勝選...若真如此,只能說可惜囉!

  之前跟大家說持續看好,不會有事...不相信的,現在就不要再問版主那還能不能買??自己看著辦囉!!

NBI今年漲3成!霸榮:明年生技看俏 新藥併購題材夯
MoneyDJ新聞 2014-12-18 15:04:5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生技類股今(2014)年繳出亮眼的成績單,iShares那斯達克生技ETF(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代號IBB.US)、NBI生技指數年初迄今漲幅分別多達33.61%、33.98%,走勢相當穩健。分析師預期,明年對Gilead Sciences、Celgene、Amgen以及Alexion Pharmaceuticals等生技業者來說,有望再次擁有不錯的表現。

barron`s.com 17日報導,Leerink分析師Howard Liang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生技業者的基本面看來相當強勁,預期明年新產品的上市速度將名列前矛,這應有望吸引更多投資人關注。另外,併購消息頻傳,也料將提振整個類股的股價。

該機構追蹤的大型生技類股(即Alexion Pharmaceuticals、Amgen、Celgene、Gilead以及Vertex Pharmaceuticals)全部都會在明年發佈全新的產品。

舉例來說,明年AbbVie、Enanta Pharmaceuticals將共同發表治療C型肝炎的藥物「Viekirax + Exviera」,Amgen將發表PCSK9單克隆抗體、可降低膽固醇的藥物「Evolocumab」,而賽諾菲(Sanofi)、Regeneron也打算推出降膽固醇藥物「Alirocumab」。

另外,對Celgene、Gilead、Medivation以及Vertex而言,明年都將發表他們旗下最重要的產品,因此產品發表的進展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所在。

嘉實資訊iQuote報價顯示,NBI生技指數12月9日收3,293.75點、創1993年11月開始交易以來的收盤新高之後,雖出現拉回走勢,但12月17日又再度勁揚3.14%至3,174.65點。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也顯示,iShares那斯達克生技ETF 9日收盤(314.92點)也創2001年2月掛牌以來的新高紀錄,之後雖出現拉回,但12月17日也再度勁揚3.31%、收303.38點。

診斷心血管疾病及檢測產品製造商Volcano Corp. 17日狂漲55.27%、收17.84美元,創7月3日以來收盤新高,主要是拜飛利浦(Royal Philips NV)同意斥資10億美元進行收購之賜,也為美股生技類股當日的走勢注入一劑強心針。飛利浦表示,Volcano的股東每股可獲得18美元的現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