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渣打符銘財估明年GDP破4 央行最快9月後才升息

評析:會不會太過樂觀了??主計處自己估明年都僅有3.5%,IMF也是估3.5%,渣打樂觀的理由實在不夠充分!

渣打符銘財估明年GDP破4 央行最快9月後才升息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2014-12-10  16:30 



渣打銀行全球研究部今(10)日預估台灣明(2015)年實質經濟成長率(GDP)為4.3%,可望達成過去3年以來最佳表現,渣打國際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符銘財進一步指出,台灣景氣復甦向上,有望近期就看到亮出「黃紅燈」,且在通膨下降和全球經濟波動風險減小的態勢下,台灣央行不至於過早升息,估計最快也要等到9月之後。

渣打銀行樂觀看台灣明年的經濟前景,除預估今年GDP可升至3.9%,明年可持續增至4.3%。符銘財說,目前看起來,復甦的態勢已超越2010-2011的復甦狀況。

符銘財進一步解釋,國價油價走跌對明年經濟成長貢獻度很大,由於台灣對進口油品依賴很高,每年進口約300-330萬桶,一旦油價大幅下跌,燃油成本降低可望促使國營石油和電力公司節省下來的成本回饋消費者,提高消費者的可支配所得,進一步帶動消費支出擴大。

同時,低油價顯示通膨高點已過,渣打銀行預估明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將下滑至0.8%。

符銘財認為,在通膨下降下,相信台灣將持續維持寬鬆政策,不至於過早升息,最快也要9月以後,強調「目前央行對升息沒有必要有積極動作」。

另外,符銘財提醒,台灣明年仍具不確定性風險,特別是中國經濟成長若持續緩和,對於台灣非電產業的出口就會有影響;另一方面,日元若持續貶值恐衝擊工具機產業的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