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陸股慘跌 ETF今開盤恐重摔

評析:今天上證2X盤中一度重挫超過17%!

  這波陸股純屬「無基之彈」,但卻又有一堆媒體及投資機構在加油添醋說陸股會漲多少多...版主不敢說一定就不會,但提醒大家要指望陸股再像過去動輒大漲一兩倍的可能性很低,最可能的盤勢就是忽漲忽跌,且大漲大跌,想投入的,自己小心了!

  以台灣ETF投入的投資人更要留意,台股交易時間短,但陸股最「精彩」的,往往都是在下午盤才會出現,台灣投資人完全無法反應,像昨天就是最典型的例子!!類似的情況未來一定會再發生N次!!

  昨天陸股成交量再創世界新紀錄,高達1.26兆人民幣,卻是大跌收場!再加上滬深300期貨淨空單暴增,,短線若不能再突破的話,未來恐將形成超級天花板....

陸股慘跌 ETF今開盤恐重摔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2014.12.10 03:34 am


中國A股上證指數昨(9)日暴跌,由於是在台股收盤後急殺,國內掛牌的陸股ETF都沒有反映,預期今日開盤時的跌幅將相當慘烈。市場人士認為,近期上沖下洗將成常態,但如果跌得又急又快,空手的投資人可以考慮進場。

A股上證指數昨日開高,一度衝到接近3,100點,但下午盤開盤20分鐘後開始急跌,約一個半小時內下殺257點,終場收2,856點,累計上下震盪幅度約8%。

陸股瞬間豬羊變色,台灣相關的六檔正向ETF昨日卻全都收紅,漲幅從1.5%到14%不等,主要是陸股是下午盤開始跳水,因而來不及反映從高點到低點的約8%跌幅,預期今日一開盤將迅速補跌;至於作空的ETF,則下跌3.8%,不排除今日有所表現。

元大寶來上證50基金經理人李孟霞表示,上證指數從中國人行在11月21日宣布降息以來,指數從2,486點一路上漲至昨日盤中最高3,091點,波段漲幅逾23%,短線累積漲幅已大,從上周起即見盤中大幅震盪,預期近期陸股「上沖下洗」的盤中走勢成為近期常態。

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的陸股ETF中,近日的表現以上証2X(00633L)最驚人,從11月25日掛牌以來,短短11個交易日的漲幅逼近九成,從掛牌價20元飆漲到37.43元,主要是因為兩倍的槓桿累計加乘效應驚人。

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廖崇文指出,上証2X雖然不開放一般投資人買賣,但昨日的成交量暴增到3.8萬張,再創歷史新高,顯示投資人最近看多的積極心態。

同樣值得注意的是,廖崇文說,放空的上証反(00634R)最近成交量也變大,昨日創近1.9萬張的新高,預期今日可突破2萬張,顯示有部分投資人戒慎恐懼。廖崇文說,陸股這波漲勢凶猛,如果短期大跌,回檔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時,空手投資人可以考慮上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